首頁>追悔作文

追悔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這件事讓我覺的追悔莫及作文900字


  去年的12月,我發現庭院外的牆角有一樹枝梅,散發著一股暗香。

  於是我每天早晨都會去看一看這棵梅花樹,她長的嬌而不艷,如同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當我放學回到家時,瞟見這梅花,頓時就變得輕鬆了,忘記了所有的煩腦……我十分喜愛梅花。她是高潔的,她是堅強的,她是謙虛的。有時我會摘下兩片花瓣放在手心裡,然後靜靜的看着她,就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有一天,我還是像往常一樣來看這棵梅花,她依舊直直的挺着背,突然我發現她在朝我招手,而且還說我是她的好朋友,於是我看見自己的手變成了纖細的樹枝,而腳,卻已經深深的扎進了泥土裡,烏黑的頭髮變成了粉粉的花瓣。當時,我很驚訝也很開心,可是過了一會兒,我才從自己的想象中覺醒,我很失望,於是低着頭,弓着背走進了家裡。過了幾天,我就覺的梅花一年只在冬季開花,而且開花之後也就是幾天而已就會凋謝的,所以我就想做一個梅花的書籤,於是我就摘了好多的花瓣,然後把它們小心翼翼的黏在一張黑色的紙上,然後撒上一些金粉,看着自己的傑作,真是有一種滿足感。可是我覺得這樣還是不能留住梅花,於是我就得意洋洋的拿着一把剪刀出去了,我剛開始看着這棵梅花樹覺得有一點不忍心,可是當我想到了幾天之後她可能會離我而去時,我就狠下心,把她一枝一枝的剪了下來,我找了一個漂亮的花瓶然後裝了一些水,把它放了進去。可是沒幾天我發現她從剛開始的粉紅色變得越來越淡,她一直堅持着,不讓自己枯萎,可是花總會有一謝,最終,它枯萎了,但是她還是錚錚傲骨,永不屈服。就在這時,我跑了出去,我看見原本賽雪欺霜的梅花,現在呢,活活的像一個年邁的老奶奶,我真是後悔啊!後悔當初的自私,後悔當出的無知。可是我發現插在花瓶里的梅花在枯萎的時候,好像一個在拼了命掙扎的人一樣,只要衝出牢籠就能獲得自由一般。突然,我想到了汶川大地震,有些人就好像梅花一樣,不怕黑暗,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很堅強的等待着消防員叔叔來救他們,唯獨他們有着堅忍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最後,終於獲救了,而梅花,她雖然被我囚禁了,但是在凋謝的那一刻,她還在掙扎,十分的堅強。不愧是凌寒獨自在雪地里開的花啊!我真的很佩服她,我敬仰她的精神,同時我對她也是深深的歉意。我懊悔當初為了留住梅花而做出這麼愚蠢的事。其實有的時候,人,還不如梅。梅堅韌不拔,梅不屈不撓,梅奮勇當先!

  壽縣豐華中學初一:余秋雨


2、一件讓我追悔莫及的事作文600字


一件讓我追悔莫及的事 

  鉛山縣河口一小五年級 胥彥潔 

  在我的生活中有一片陰影,這片陰影使我失去了一個要好的朋友,它讓我追悔莫及。 

  那是上二年級時的一個星期四,我和好朋友程媛媛約好星期天上午一起去她家玩遊戲。偏偏那天天公不作美,“轟隆隆”的雷聲像一個個炸彈在耳邊響起。傾盆大雨迅時從天而降,嚇得我不敢出門。 

  我想“不如不去吧,下這麼大的雨,還是在家看動畫片吧”。可又一想:“如果不去,那不是失約了么?我不是常叫別人要誠實守信嗎,怎麼自己卻要違背諾言,更何況還向程媛媛保證了要準時到呢!”我的腦袋時像有兩個小人在打架。看着外面的雨下的那麼猛,她家的電話一直也打不通,我最後決定還是算了。 

  星期一來到學校,只見程媛媛指着我的鼻子大罵:“咱們不是說好了8點半到我家嗎,你還拍了胸向我保證的啊。沒想到你是這樣一個不守信用的人,害得我等了你好久,我再也不和你玩了”。別的同學聽說此事後也都紛紛用岐視的目光注視我,讓我抬不起頭,真恨不得地上有條縫好讓我鑽進去。 

  此後我多次想向程媛媛道歉,可又沒有勇氣面對她,只能心中暗暗地傷心懺悔。 

  從此,程媛媛再也不和我玩了,同學們也瞧不起我,連平日最要好的朋友也漸漸離我遠去,我的生活少了許多樂趣,心中留下了難以抹去的陰影。 

  現在我已經是個五年級的學生了,那次的事讓我明白了誠信是無價之寶這個道理,我一定要做個誠實守信的人。(指導教師丁銘軍)

3、愛我莫讓我追悔作文300字


  感謝你曾到我的花架下駐足,每當微風吹來,我知道我在為你起舞,每當月華襲來,我知道我在為你吐露芬芳!

  今生我註定要枯榮於別人的院落,埋葬於別人顫抖的手與心碎的淚,但我純真的顰笑已經深植於你的土壤,因為,我知道你是珍愛它的人!

  讓白晝與黑夜交替地過去,讓我慢慢改變了心情,讓所有光華黯淡,讓心中這個春天的渴望終於熄滅,變成淡然遠去的酸辛。只留下一首無言的歌,讓我在靜謐如水的夜晚,暗自聆聽,悄悄地懷念着你!

  如果光陰能重回,為我拭去我的淚,如果光陰能重回,愛我莫讓我追悔,今天這首無言的歌,我在心裡為你唱,和你共度每個夜晚,夜夜月色都很美,逝去舊夢哪堪追,莫讓斯人空憔悴,只嘆流年都似水,如酒青春去不回,如果光陰能重回,為我拭去我的淚,如果光陰能重回,愛我莫讓我追悔!


4、追悔年少的傷作文600字


  當塵封的記憶被打開時,我的心掠過一絲涼意。留下的並非是歡聲笑語,而是永遠也抹不掉的傷。

  青春是一場明媚的傷。在這個被稱為“青春”的世界里,彼此傷害着彼此,弄得傷痕纍纍,支離破碎。而最為嚴重的傷,卻是我們自己同自己的傷害。自己傷害自己,這樣的傷,在多年之後,常常會為此追悔莫及。

  曾幾何時,年少輕狂的我們肆無忌憚的大把揮霍着父母的血汗錢,卻自以為是那樣的風光。三五成群的我們抽煙,喝酒,打架,那時,感覺那才是青春。其實,在那時我們已經在無形的傷害着自己。像那句話一樣:“刻意的抽煙打架喝酒,是年少時幼稚膚淺的行為,那個時候,寧願將假意的諂媚當作尊重,把奢侈的饕餮視為團結。”而那時自己早已是傷痕纍纍,卻依然渾然不知。年少的我們都是那麼自以為是。於是,在一放手,一轉身的那一瞬間,才會發現曾經的傷痕。

  在我們之間,曾經也有過戰爭,那就是彼此的傷害。那時的我們自私,虛偽,總不會想到別人,總是一味的在無意間傷害別人。心裡總是有着嫉妒,虛榮,報復。一句話,也許比一把劍更為尖銳;一個表情,也許比南極的冰塊更為冰涼。這樣的戰爭,這樣的傷害卻是更為恐怖。比起那些刀光劍影的戰爭,更讓人感到疲倦。無論自己傷害到別人,還是別人傷害了自己,不管有意無意,都會留下一發不可收拾的傷。那時,疲倦總是駕馭着我們。青春本來就是一場不會謝幕的傷,一場殘忍的戰爭。

  青春可不可以不要再有傷害,讓年少的我們不會再受傷害,不會再留下永遠想要禁錮卻永遠也禁錮不了的記憶。青春可不可以不要再讓年輕的我們傷痕纍纍!


5、追悔作文200字


一陣輕輕的風帶來了過去的回憶 

我才發現這個春天不會出現晴天 

我的發現,不是真的 

我到最後才明白 

我的,這一切 

並不是所得到的 

我的心我的夢 

和一切美好的夢想 

都隨沙沉入海底 

聽歌,好像在感嘆 

夢想再次似乎已經不存在 

這一個突然的一聲 

打破了這美好的夜的寂靜 

我已經不知道我該怎麼樣的存在 

其實夢離我的距離不遠 

只要我去伸手 

就可以變好的 

但是,因為自己的自卑 

因為自己的膽小 

因為自己的害怕 

因為自己的不該面對 

一次又一次在機會中錯失機會 

一次又一次在希望中斷絕希望 

可是 

又一次的在夢中醒來 

說的最不置信的一句話 

‘我這次是真的做錯了’。

6、失信,讓我追悔莫及作文600字


  誠信友愛是和諧社會的基本特徵之一,也是和諧學校的基本特徵之一。因此,要構建和諧校園,同學之間就要誠信友愛。可是,一次失信,讓我追悔莫及。

  星期三那天,我邀請楊雲瑩星期六下午去我家玩電腦。可到了星期五那天媽媽突然告訴我們說,星期六外爺過大生,我們全家都非去不可。我只好去跟楊雲瑩說取消我們約好的事情。來到了教室,看見楊雲瑩我都有點難以開口了,該給楊雲瑩說些什麼呢?直說吧!又害怕同學說我是不講信用的人,撒個謊吧!又做了個不誠實的孩子,該怎麼辦呢?我左右為難,下午放學,我與楊雲瑩一同坐車回家,話到了嘴邊,可又咽下去了。眼看楊雲瑩快下車了,沒辦法,只好說了出來:“楊……”“文家梁有沒有下?”“有。曹淑雯再見!”楊雲瑩下車了。

  星期一,楊雲瑩一看到我就沖我嚷道:“曹淑雯,你星期六到那去了,敲你家的門無人應,等到四、五點鐘也不見你回家。你咋不守信?”“我……”“我星期六下午本該去補習英語,可你給我說了,我只好跟輔導老師商量換了時間,可你……”我慚愧的低下了頭。我知道,即使我現在再怎麼解釋,她恐怕也不會相信,定以為我是故意耍她的。

  從此,楊雲瑩不再理我了。這教訓使我明白過來,誠信友愛是多麼重要,沒了誠信,別人能和你和睦相處嗎?又怎能構建一個和諧學校呢?我們大家應該誠信友愛,讓別人相信你,才能為構建一個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7、追悔莫及作文500字


追悔莫及 

  每當我看到那空空的小魚缸,一種傷心滋味就會湧上心頭,因為那是一次生命的教訓。 

  那一天,爸爸帶我買了四隻小金魚,買 的時候,爸爸不答應,語重心長地說:“魚缸太小,小金魚會撐死的,不然就先買一兩隻吧!”我振振有詞地說:“沒關係,我那魚缸可大着呢!”爸爸在無可奈何之下,只好答應了。 

買回來了之後,我就迫不及待的放進去觀賞,哇!好可愛!兩個眼晴像黑珍珠一樣又圓又大,穿 着一身閃閃發光的衣服,尾巴像一把柔和的扇子似的輕輕擺動,嘴裡還時不時地吐出五彩繽紛的泡泡,真叫人羨慕! 

  到了下午,我給它們餵魚食的時候,我發現本來親親密密的“鐵哥們”現在都在四分五裂攻擊對方,一場戰爭即將上演,這隻小金魚用尾巴使勁地衝著對方搖,另外一隻用吃奶的力氣把頭撞向對方,似乎在說:“這是我的地盤,你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我看到了這種情形,但還是心存僥倖地想:“我的小金魚福大命大,不會有事的,可能這是它們在開玩笑吧,讓它們多呆一會兒吧!但結果怎麼也沒想到,小金魚的生命之輪已經開始轉動了…… 

  撐到第二天早上,我再去看小金魚,誰知天有不測風雲,老天故意跟我作對似的,我看到的竟然是——四隻小金魚浮在水面的屍體!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涌了出來…… 

  每當我想起了這件事,就後悔莫及不聽爸爸的話。而且這件傻事是用四條小金魚的生命換來的。

8、追悔作文800字


  秋天,伴隨着梧桐葉的凋零,悄然而至。

  ——題記

  伏案寫作,抬頭休息剎那,想起了他——劉老師。他曾經是我七、八年級的班主任,或許在許多人眼裡,他並不可親也不可敬,是一個心機重的人,可我不這樣認為。

  剛開始認識他,我也不喜歡他,總是覺得他老拐彎抹角,說話難聽,動不動就發脾氣。於是便和他作對,上課不聽的課,以此來出氣。可後來,卻使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一次,我上課說話,被劉老師逮住了,他把我叫到辦公室,狠狠訓斥了一頓,但我並不在意,只是愛答不理。無意中,我看見了他的眼睛,透着銳利的光芒,從他的眼睛中,我看出了責備,但更多的是失望。那一刻,我的心被狠狠地揪了一下,那是種從未有過的感覺,我也說不清,總之以後上他的課,很少說話。

  八年級,馬上面臨的結業考試,使我感到了壓力,一時間因無法調整心態變得神慌意亂,我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寫在了日記中,班主任看后,告訴我:“”沒有壓力,漂亮的氣球無法飛起來;沒有壓力高樓大廈不可能聳立;沒有壓力,壓力鍋無法做出香噴噴的飯菜。反之,壓力過大,氣球就爆了……最重要的是自我調節,化壓力為動力,正視現實。看完這段話時,我感到了動力,煥發了精神,撿回了信心。然而,我的結業考試成績並不理想。那次,我哭了,哭得很傷心,我辜負了老師的期望,不過班主任並沒有生氣,而是勸慰說:“沒關係,這次考不好,還有下次,努力吧!別哭了,再哭我要打你了!”我不再哭了,擦乾淚水,想起了班主任曾說的一句話“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現在我是九年級的學生了,而他也不再教我,許多話還沒說出口,便隨時光消逝了,藉此教師節來臨之際,我想對他說:“是您,給了我戰勝困難的信心;是您激發了我奮發向上的勇氣;是您在我迷途時,為我指引方向。原諒我以前的無知,謝謝兩年來對我的悉心培育,諄諄教誨,我會看銘記於心,最後,衷心祝願?教師節快樂,永遠快樂!”

你也可以投稿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