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悔年少的傷600字作文

追悔年少的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塵封的記憶被打開時,我的心掠過一絲涼意。留下的並非是歡聲笑語,而是永遠也抹不掉的傷。

  青春是一場明媚的傷。在這個被稱為“青春”的世界里,彼此傷害着彼此,弄得傷痕纍纍,支離破碎。而最為嚴重的傷,卻是我們自己同自己的傷害。自己傷害自己,這樣的傷,在多年之後,常常會為此追悔莫及。

  曾幾何時,年少輕狂的我們肆無忌憚的大把揮霍着父母的血汗錢,卻自以為是那樣的風光。三五成群的我們抽煙,喝酒,打架,那時,感覺那才是青春。其實,在那時我們已經在無形的傷害着自己。像那句話一樣:“刻意的抽煙打架喝酒,是年少時幼稚膚淺的行為,那個時候,寧願將假意的諂媚當作尊重,把奢侈的饕餮視為團結。”而那時自己早已是傷痕纍纍,卻依然渾然不知。年少的我們都是那麼自以為是。於是,在一放手,一轉身的那一瞬間,才會發現曾經的傷痕。

  在我們之間,曾經也有過戰爭,那就是彼此的傷害。那時的我們自私,虛偽,總不會想到別人,總是一味的在無意間傷害別人。心裡總是有着嫉妒,虛榮,報復。一句話,也許比一把劍更為尖銳;一個表情,也許比南極的冰塊更為冰涼。這樣的戰爭,這樣的傷害卻是更為恐怖。比起那些刀光劍影的戰爭,更讓人感到疲倦。無論自己傷害到別人,還是別人傷害了自己,不管有意無意,都會留下一發不可收拾的傷。那時,疲倦總是駕馭着我們。青春本來就是一場不會謝幕的傷,一場殘忍的戰爭。

  青春可不可以不要再有傷害,讓年少的我們不會再受傷害,不會再留下永遠想要禁錮卻永遠也禁錮不了的記憶。青春可不可以不要再讓年輕的我們傷痕纍纍!



追悔年少的傷 標籤:年少的心作文 年少的我作文 年少的我們作文 追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