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貴婦人和兩個女僕400字作文

貴婦人和兩個女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兩個姑娘給貴族老太婆當女僕。老太婆好吵鬧、好嘮叨、還精於算計。

  可憐的兩個姑娘從早忙到晚,不停地紡線,連節日也沒有休閑。姑娘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可是老太婆仍然不讓她們喘喘氣。頭天紡線直到深夜,第二天一大早就得起床。那時鄰居們都尚在睡眠,如果不是那隻討厭的公雞,老太婆也許還能晚起一回。只要公雞一叫,老太婆立即起床,披上皮襖,戴上帽子,吹旺爐火,嘟嘟囔囔地來到姑娘們的屋裡,把她們叫醒。先是用手推,後來用杖敲,把她們的好夢打的無影無蹤。可憐的姑娘皺眉、眯眼、還打着哈欠,不情願地從溫暖的床上爬起來。

  第二天,雞一叫,又是如此這番。兩個姑娘抱怨公雞:“啊,你這個魔鬼!你要是不打鳴,我們也許還能多睡一會,真恨不得一刀宰了你!”

  有一次,她倆瞅准機會,毫不憐憫,把雞殺了,以為以後可以不用那麼早起了。

  然而事情完全出乎意料,公雞的確不再啼叫催起床,但老太婆卻生怕耽誤時間。總是她們剛睡下幾乎還沒有合眼,便早早地把她們叫起,比那雞鳴的時間更糟。兩個姑娘這才明白:才脫龍潭,又入虎穴。

  寓言啟示:

  人生常常如此坎坷,本來滿心希望把災難解脫,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貴婦人和兩個女僕 標籤:兩個女孩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小婦人》作文 小婦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