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面對四川省汶川縣的地震我們難到沒有反思嗎300字作文

面對四川省汶川縣的地震我們難到沒有反思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1976年7月28日的唐山大地震是不能忘卻的人間災難,有24萬人死亡,那是一個可怕的數字,那是一次罕見的城市地震災害,那也是世界上地震史上最悲慘的一頁,然而悲劇並沒有停下它的腳步。四川省汶川縣的大地震來了,那其間人們都在做些什麼,我們就不能學學別的國家——日本。而日本東北地區宮城附近發生了里氏7級地震,但沒有倒塌一棟房屋,沒有死一個人。那說明了什麼,災難不可避免,但可以防範,只要我們多學的防震的知識,多了解些,不也可以少死去一些人嗎? 

  還有,在古代,那樣的年代, 東漢的張衡經過長期研究並汲取了當時民間預報地震的經驗,在公元132年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測定地震方位的儀器——候風地動儀,在人類與地震的鬥爭史上寫下光輝的一頁。而如今人類條件這麼好,科學家又去了哪裡,你不能發明一個非常好的地震儀嗎?

面對四川省汶川縣的地震我們難到沒有反思嗎 標籤:汶川縣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感作文 四川汶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