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慢慢騎行路1600字作文

慢慢騎行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或許是受了報紙上人家八天七夜從上海騎到北京的影響,我今天也決定出去轉一轉。

  雖然不像人家騎那麼遠,但我還是決定去青浦的趙屯。約摸一算,安亭到趙屯有15公里遠。面對巨大的考驗,在媽媽的“慫恿”下,我勉強踏上了征途。

  在騎去趙屯的路上要經過一個白鶴鎮。我一邊騎一邊想象着白鶴鎮的繁華景象:有像嘉正國際那樣的商務中心、有像嘉亭薈那樣的城市生活廣場、有像汽車博覽公園那樣清靜幽美的公園……來到墨玉路和曹安公路相交的十字路口時,我一下子不知道了路。在想不出其他辦法的情況下,我向一位叔叔求救,他笑了一下,指向了右邊。我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向右騎去。可沒騎多久,我又被一個十字路口給難住了,那叔叔雖然指的是這個方向,但究竟要不要轉彎呢?我只好再一次求救。這位叔叔說:“一直騎到高架橋那邊,左轉,沿着外青松公路一直走就是白鶴鎮了。”我聽后,連聲道謝,立刻前往白鶴鎮。

  那時,我還在安亭鎮的曹安公路上,這條路很平整,幾乎沒有一粒石子,旁邊也全是一棟棟高樓大廈。不一會兒,我們就到高架橋那邊了。遠望,那兒似乎充滿了野馬飛馳過後留下的片片塵埃,等走近了,才發覺這灰似乎要把你給吞沒了。而且那兒車很多,路況也很差。大小不一的石頭布滿了坑坑窪窪的公路,形形色色的汽車掃蕩出一股股撲鼻而來的塵土。好不容易穿過了這片危險區域,白鶴鎮便終於在眼前了。

  初見白鶴鎮,一種大大的落差落在我心中。與安亭相比,白鶴鎮無論從哪方面都不如安亭。處處是一片片又舊又矮的住宅,處處是一個個無人來管的地攤,處處是一條條窄窄的羊腸小道。唉。想不到白鶴鎮並沒有我想象中的繁華。

  過了白鶴鎮區,我和媽媽踏上了去目的地——趙屯的路上。

  那條路幾乎沒有人,路旁的工廠也很稀少,而稻田卻越來越多了。今天正好風大,看着稻田就像大海一樣,一浪接着一浪,賞心悅目。

  騎過一片片稻田,媽媽突然叫住我說:“你看那是什麼?”我停下來,往那兒一看,一簇密密麻麻的葉叢,那葉子在陽光照射下像雪花,莖也很細。我走過去一看,才發現那棵“樹”長了許多小青椒。在媽媽的“慫恿”下,我大膽地摘了一個較新鮮的。除了小青椒,一路上我還收穫了一個小紅椒、一個小茄子和一個發育不良的玉米。

  漸漸地,稻田越來越少,工廠和商店卻越來越多。突然,前方出現了一個鐘樓,我一下子想起來這不是媽媽對我說過的趙屯的標誌物嗎?我欣喜若狂,加快了腳步,飛速地向趙屯前進,終於,我騎到了趙屯,只用了兩個多小時。一種按耐不住的喜悅充滿了全身,這是我有史以來騎車騎得最長的距離。回頭望去時,我不禁感嘆自己所走過的路是多麼遙遠啊!

  簡單地吃過飯後,我們又要返回了。在小鎮上逛了一圈后,我們便往家騎了。

  這一次,我們旁邊,不再主要是稻田,而主要是菜園。在騎的過程中,我發現這裡的菜格外新鮮,粉嫩粉嫩的。我便大膽地對阿婆說:“阿婆,你的菜賣不賣?賣一點給我們吧!”那阿婆聽后說:“我們不賣的,自己吃的。那——這菜是你們自己要吃的嗎?”我們忙說:“是的!”阿婆聽后說:“那我送你們一把吧!”話音剛落,我的心情有激動有喜悅有驚訝。我們連忙向阿婆道謝,想不到趙屯的阿婆真善良。

  大約又過了1個小時,我的腿又酸又麻,於是我停了下來,稍作休息后又繼續出發。過了大約30分鐘后,我突然發現路不對。去時我們走的是老白石公路,但現在這條路卻是白石公路。我懵了,想:不會吧!怎麼騎到這兒來了?白鶴鎮在哪啊?經過我多次求助,終於找到了路。路是找到了,可是我們足足多走了一個三角形,這一折騰,我的腳越發酸麻了。但只能稍作停留,然後繼續騎。過了白鶴收費站,雖然路不平了,但是是下坡,相對省力一些。終於經過了3個多小時的艱難跋涉,總算是到家了。

  回憶起一路上的經歷,我慢慢認識到自己體力的缺陷,但也收穫了不少,原先我是認為我肯定騎不到的,而現在,我卻憑着頑強的毅力頂了過去。事實上,許多困難並沒有難么難,只要你肯去做!

  六年級:茆為健



慢慢騎行路 標籤:行路作文 行路難作文 慢慢作文 慢慢長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