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五四青年作文

五四青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五四青年精神作文1650字


翻開世界地圖,七大洲,四大洋一起收入我們的眼底。中國象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太平洋的海風徐徐吹拂着她的黑髮。古老而文明的歷史讓她顯現出分外的嬌美和妖嬈!如果要問:在這個世界上,你最愛什麼地方?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愛我的祖國!她有幅員遼闊的疆土,美麗富饒的山河,勤勞勇敢的人民,文明發達的歷史,可歌可泣的革命傳統。 

  祖國的偉大與可愛,我們說不完,道不盡。我們熱愛祖國,讚美祖國,因為祖國就是我們的母親。 

  母親的苦難,母親的辛勞,母親的幸福,多少中華兒女為之悲傷,為之慨嘆,為之激動,為之抗爭! 

  五月四日,一個永遠值得紀念的我們的節日。一九一九年的今天,北京學生遊行示威,抗議巴黎和會承認日本接管德國侵佔我國山東的各種特權的無理決定,這場運動的興起,標誌着無產階級作為獨立的政治力量登上了歷史舞台,可以這樣說,“五四”的氣質貫穿了整個時代,跨越了整個時代,成為了一個永恆的閃光點。 

  “五四”精神的真諦是愛國精神,他是一種對祖國對人民無限赤誠,對歷史,對社會勇於奉獻的精神。今天,歷史讓我們生活在了一個氣勢磅礴,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時代,毫無疑問,我們將接受歷史的選擇,高舉“五四”的旗幟,以務實的作風,建設的態度,滿腔的熱情投入到偉大的事業中去。 

  我看見我們的很多青年教師像辛勤的農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為同一塊土地精心耕作,無私奉獻着。青年教師們把青春年華紮根於三尺講台而無怨無悔,教學實踐使我懂得了“累”字的內涵,懂得了“愛”字的結構,懂得了該怎樣去教我的學生。慢慢,一首“青春之歌”在我心底誕生了。青:溫柔而舒展,自由的渴望,象徵和平。青:綠色的寓意,舞動的風聲;青:健康活潑的精神,永不凋謝的風采。一幅綠色的篇章敞開了溫馨的卷幕,充滿了豐富的火力,傾注着無限的青春與激情。我們青年教師也正用青春活潑的本色謳歌人生的篇章。讀寫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我暗下決心要成立這首歌的一個音符,不善歌唱的我每天默默地用行動詮釋着這首歌的真諦。我成了孩子們生活的朋友,學習的導師,不再把夢想寄託給星星,而是把更多的精力傾注在孩子們的身上,我用真誠換取孩子們的信任,用愛心呵護他們的成長。“潤物細無聲”,孩子們一天天地進步,一天天地長大了,聽着他們從幼稚的牙牙學語到朗誦一首首美妙的詩歌,我深切感悟到了當老師的光榮和自豪。範文先生版權所有 

  無數個白天黑夜,我遠離了喧囂人群,告別了燈紅酒綠,擁向那燈火闌珊處。我自與那清風白雲做伴,在知識的海洋中贏取那心花的海闊天空,多少個寧靜的夜晚,我安於寂寞,筆耕不輟。有時,為了備好一堂課,我認真鑽研教材好幾遍;有時,為了準備一篇材料,我翻閱大量書籍,不斷學習新知,提升教育理念;有時,為了完成學校交給的重要任務,我放棄休息天加班加點,在漫漫的求所去執着的進取中,我成長着,也成熟着。 

  昨夜微霜的渡河,今晨秋風凋青絲,每一項新的工作,對我來講都是一項挑戰。 

  我告戒自己只要大膽去做,生命便會實實在在,只要放手去干,事業便會充滿陽光,把自己平凡的工作當成宏偉的世界去研究,你就會發現無窮樂趣。 

  春行土地,萬物復蘇,當我看到惠南鎮樹木蒼翠,綠草青青的美景時,天地也要為之動情。發出由衷讚歎:這裡真正是一個好地方!作為一名惠南的團員青年,我怎能不為之興嘆,為之驕傲。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每一個音符都在乎它在五線譜上的位置,那麼世界就不會有美妙的音樂。”教師---平凡的崗位,但我會用自己不平凡的心去詮釋它,讓它和着青春的節拍,踏着惠南鎮向前的節奏,暢想最華麗的詩篇,奏出最動人的樂章!範文先生版權所有 

  在改革的大潮中,我情願做一滴水,從“三個代表”源頭起,開始我心涌澎湃的征程,勇往直前,去抗擊堅實的岩壁!哪怕發不出波濤的聲音,沒有浪花的風采,就算是被風雨打着,我也會不知疲倦的行使使命,去實現最終的夢想,奔赴向我追求的事業,奔向愛我的學生,奔向我畢生所愛的教育!

2、五四青年作文450字


  21世紀的五四青年個個練就着自己,20世紀的五四青年個個提醒着自己。

  一個個18歲青年齊聚在五四,一個個18歲青年奮發向上,一個個五四青年百尺竿頭。

  18歲,我們經歷着。記得那個年齡的我們奮學着,記得那個年齡的我們可笑着,可是又有誰會為此而傷心流淚。一生一次,一個18歲的五四。

  青春無限,無限青春。有的五四青年幻想着,幻想着自己的未來,一個美好的未來。可又有誰會想到那個18歲的節日,一個職位18歲青年開放的節日。奮鬥是我們的權利,奮鬥是我們的座右銘,奮鬥更是我們青春的題記。也許是我們的幻想,也許是我們的覺醒,更也許是我們的生日。在這裡,五四青年是我們的18歲青年,是我們的快樂標誌,更是我們的在、糾結。

  五四青年在哪裡?么非,他們不曾存在;么非,他們在我們身邊不曾出現。

  我相信這不是真的,就像我們的夢想一樣不會實現。

  可是我們是五四青年,執着的五四青年,熱血的五四青年。

  五四青年是正的嗎?這是一個傳說,是一個疑問,是一個幻想,是一個不同凡響的想象,是一次自我的完美旅行。

  讓我們奮鬥吧!五四青年。

  張家口市宣化縣職教中心高一:武濤


3、難忘的五四青年節作文600字


  今年的青年節,對我來說具有很大的意義……

  為什麼呢?因為安平廣場要搞五四青年節文藝活動演出,我們學校為我報名參加架子鼓表演《無地自容》。我為了不在台上出醜,所以每天都認真練習,有多少個下午,我練的腰酸背痛,伸了伸懶腰,又繼續練下去;有多少個下午,我一放學,便匆匆寫完作業,然後又扎進練習中,我的腦海中只有練習,不要在台上出醜,要不然我就真的要“無地自容”了。

  要表演了,那天晚上,我懷着又激動又緊張的心情,來到了安平廣場,我不停地在心裡問我自己:我會不會掉鼓捶?會不會出醜?我心裡七上八下,矛盾極了,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顏悅色地對我說:“不要怕,昊昊,加油,我們都相信你!”該我表演了,想着媽媽剛才說的話,我大膽的走了上去,面帶微笑,無拘無束地敲了起來,那時的我,似乎已經把害怕之類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看到老師,同學在下面為我鼓掌,加油打氣,又聽到台下的陣陣掌聲,我信心十足,敲得越來越自然。為了老師,為了學校的榮譽,我心裡只有四個字—堅持到底!那時的我如同火山爆發,一氣呵成,為我的演出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在頒獎晚會上,我獲得了三等獎,站在領獎台上我想:我沒有給學校丟臉,我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事後,我感慨萬千,因為我終於明白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也明白了:做什麼事一定要認真,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雲南文山馬關縣第三小學四(2)班四年級:劉昊羿


4、中學生五四青年節校園演講稿700字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是五月四日是五四運動90周年紀念日。

  1919年4月底,眼巴巴企望的巴黎和會並未預想中的“公理”,鬱積的亡國之憂、救國之情驟然化作海嘯山鳴的五四運動,青年知識分子和青年學生洪流中的先鋒。

  次打破的壓制的政治活動。從對外,全國的不許簽字對日本讓步的和約,並引起美國國會的不批准和約,以至於最後日本不將青島與膠濟路退還於。對內呢,全國學生的聯合,青年學子們打破了官廳教職員的尊嚴,文字上與都放,而文學革命思想革命的潮流,也排山倒海的跟着來了。

  在五四運動中,愛國主義是最深厚的精神底蘊。90年前“外爭國權,內懲國賊”的怒吼已然淡去,但“振興”的青春壯歌卻一脈相傳,迴響不絕。

  90年來,“愛國、進步、科學、民主”,薪火相傳,歷久彌新,將五四鑄成一枚徽章,戴在挺立時代潮頭的青年胸前。

  紀念五四運動,目的在於弘揚五四精神,肩負歷史使命,要理想,立志報國;要勤奮學習,勇於實踐;要在實踐中鍛煉品格,磨練意志,在學習文化知識的學習做人;要守時守信,做文明的公民;既有理想,又要着眼於現實,從身邊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要勇於奉獻,在知識時代,需要為追求光明和自由而拋頭顱,灑熱血,但“我為人人”的奉獻精神,仍應弘揚。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人的世紀,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不要忘記,仍然發展中的,許多地方有待和發展,要想富強,就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代人身上。撫今追昔,更應該發揚光大“五四”精神,反省“五四”歷程。繼往開來,依然任重道遠。這應該是當代青年學子的使命。正如那句話所說的那樣:“革命尚未,同志仍需努力!”讓一起努力!為建設祖國的力量!

  一小五年級:金宏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