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傳承五四精神500字作文

傳承五四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傳承五四精神 

  90年前的5月4日,愛國青年在我國面臨危難之際,紛紛走上街頭,高呼口號,遊行示威;90年後的今天,踏着和煦的春風,踏着美麗的五月,踏着激情的歲月,我們迎來了五四精神。 

  這兩年來,我國的“神七”、“嫦娥一號”成功升空,並且成功返回地面,實現了我國百年的飛天夢想;而且,通過無數運動員的不懈努力,在2008年奧運會中我國贏得了100塊獎牌,實現了百年奧運夢想。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看見了科學技術的發展,看見了航天技術的提高,而且讓我們感受到了中國是多麼強大,生長在中國是多麼幸福。 

  通過查閱資料,我知道了: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我國聯盟大使館的轟炸證明,美帝國主義仍如虎豹一般地時時刻刻地打着中國的主意。通過這件事,讓我知道了中國之所以國富民強,是因為有五四那樣無數個不畏強暴、每時每刻堅守崗位,保護祖國的鋼鐵衛士。這一切,彷彿讓我看到了五四青年們堅強的意志,看到了他們豪邁的激情。 

  這90年來,許多衛士為了保護國家,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經歷了多少烈火考驗,經歷了多少個冰冷的寒冬。而這些人卻一直站立着,一動不動地站立着,保衛祖國的邊疆。我們不知道這些人的名字,也不知道他們的樣子,但他們是那麼默默無聞、不畏強暴,這正是五四精神的寫照。難道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是的,中國人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這種為國獻身而無悔的英雄氣概,將激勵我們奮勇前進!

傳承五四精神 標籤: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五四作文 傳承作文 五四青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