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發揚五四精神900字作文

發揚五四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88年前,中國發生了震驚中外的“五四”運動。“五四”運動是一次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五四”運動標誌着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經過“五四”運動的洗禮,中國人民進一步覺醒了。

  “五四”運動雖然已經成為歷史,但是“五四”精神卻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

  中國青年從來就有敢為天下先的傳統,“五四”運動倡導的民主,科學精神就是一種創新精神,“五四”運動以來,無論在新民主主義革命還是社會主義建設中,青年都是一支最積極,最有生氣,最少保守思想,最富創新精神的力量。

  創新精神既是中國青年的光榮傳統,又是時代的要求,尤其是21世紀對青年一代的要求當今世界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經濟迅速興起,國際競爭日趨激烈,我國要在未來國際競爭中佔據戰略上的主動地位,全面實現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必須提高知識創新和技術創新能力。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創新的希望在青年,只有提高青年的創新能力,才能提高國家的創新能力,形成國家的創新體系。

  發揚創新精神,就要用現代化科學文化知識武裝自己。創新不是在沙上建塔,也不僅僅是標新立異而是在繼承前人的基礎上有所創造,有所前進,繼承是創新的基礎,學習是創新的源頭,在知識經濟時代,學習已成為人生第一要義,要取得工作的權力靠學習,作出成績靠學習,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跟隨上時代步伐而不是被時代拋棄,創新意味着走在時代前列就更要加強學習,青年時期是學習的黃金時期,要珍惜寶貴年華,如饑似渴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創新、創業奠定堅實基礎,打開廣闊空間,提供永不枯竭的資源。

  同時發揚“五四”精神也就是發揚愛國主義傳統,但時至今日,愛國主義不能只停留在喊口號上也不能動輒就叫“打”。當北約炸彈“誤中”我駐南大使館時,當美國蟲子偵察機公然闖入我領空並撞毀我軍戰鬥機時,當我海軍防空兵王偉經多方尋救至今杳無音信時,填充在你心中難道僅僅是憤怒嗎?我想,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我們只有用知識武裝自己,用科技振興祖國,因此一個二十一世紀的中學生必須是一個熱愛知識、勤奮學習、勇於創新的時代新人。

  作為青年學生,我們應當在了解中國的歷史,堅定理想信念的基礎上,勤奮學習,勇於創新,艱苦創業,展現21世紀中國青年的時代風采,實現中華民族在二十一世紀偉大復興的願望。

  五四精神必將在新世紀里發揚光大!



發揚五四精神 標籤:五四作文 五四青年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