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不是我的錯作文

不是我的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那不是我的錯作文600字


  在我的記憶里,有一件事回憶起來還歷歷在目。那件事我不僅在場,而且責任還十分大(按他們大人的推斷)。可我還是想說??那不是我的錯。

  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十分炎熱,我跑到三姨開的店子裡面去玩。正好有一位小女孩也來玩,她大約五六歲,梳着馬尾辮,穿着一條潔白的公主裙,像白雪公主一樣純潔,十分逗人喜歡。於是我就和她一塊兒到後面的空地去玩。

  我們先玩過家家,玩着玩着,小女孩決定從那口井上跳過去。她玩得十分高興,見她興高采烈的樣子,我也加入到了她的行列,開始跟着她跳起來。一下、兩下、三下……當小女孩跳的時候,那用塑料板作的井蓋“啪”的一聲碎了,原來它經受不住我們的反覆踩踏。在落井的瞬間,小女孩沒有抓穩井邊的石頭,掉了下去。我當時呆若木雞,沒想到災難會陡然降臨到那小女孩的頭上,過了幾秒鐘,我才反應過來,然後大聲呼救:“救命呀!救命呀!快來人,有人落水了!”聽到這聲音,一位叔叔飛快的跑出來,縱身一躍,跳下了那口井,三姨急忙拿來了一根繩子甩了下去。過了三、四分鐘,當我們快要絕望的時候,繩子有些動了,我們趕緊拉着繩子拚命地往上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小女孩從井裡拉上來。只見小女孩嘴唇發白,臉色發紫,一身濕漉漉的,真嚇人!於是我們馬上把她送到了醫院。

  經過醫生的努力搶救,小女孩終於脫險了,由於當時是我們在一起玩,有些人就把責任推到我頭上,狠狠的說了我一頓。我感到比竇娥還要冤,非常委屈,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明明是她主動跳的嘛!可是沒辦法也只好認了。直到現在,我心裡都挺彆扭的,那個小女孩為什麼過後不主動站出來承認呢?


2、母親,這不是我的錯呀作文600字


媽媽老是說‘我好吃懶做’這又怪誰呢?要怪就媽媽本人。在我七歲那年我本是一個非常勤勞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就發生在我八歲那年,就發生了一件事。 

  那天,媽媽吩咐姐姐要拖地,而姐姐卻和她的朋友出去,說是買東西。姐姐出門的時候交代我要把地拖好,我剛想反駁,姐姐早就逃之夭夭了。算了,看來這件事非我莫屬了,脫就脫,又不是沒拖過。我看了一下家裡寬闊的地方,想要不由得心生恐懼,自己可不能輸給姐姐,一定要堅持,堅持到底才是勝利者!放棄,但是,我想起以前姐姐毫不放棄的精神。 

 於是,我用桶盛了一桶水,把它拿進客廳里,卻又發現自己力氣太小,根本就拿不進去。怎麼辦,倒掉了又怕浪費水,就在這麼焦急的情況下,我看見了另一個桶,心生一計,我把水倒進了另一個桶里去,這樣,兩個桶里就各有一半的水,這樣,我就有足夠的力氣把水桶拿進客廳里去了 

  拖地本來不困難,難就難在拖地的一些細節上,細節無小事! 

  媽媽回來后,我等着的本是媽媽的讚美聲,卻換來媽媽的叫罵聲,看着媽媽生氣的表情,聽着媽媽的叫罵聲,我感到很失落,自己明明想用心去做好一件事,卻被指責說是做的不好! 

  當時,我就想對媽媽說,你的女兒是第一次拖地,碰到了不少細節的麻煩,難道你就不能體諒一下么,誰沒有第一次? 

  可是,我沒有說。我選擇的是用行動代替語言,我漸漸的懶了起來,對於母親的哀怨聲,我一言不發,事後卻偷偷的躲在角落你哭了起來

  母親,這不是我的錯呀。

3、不是我的錯作文500字


  “比雙腳跳的同學,馬上到樓下集合。”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馬上以每秒鐘80公里的速度衝到樓下。站在比賽場地上,雖然我表面上很興奮,可雙腿卻在暗暗發抖。誰知道我能不能拿第一?平時,我的體育成績可是最好的,這雙腳跳在班裡也是有號的。如果萬一取不上,那該多丟臉?!

  馬上就要比賽了,我是越來越緊張。“嘭!”發令槍響了。大家奮力往前跳。啊!我是第一,我心裡感到無比的開心,快呀!馬上就到終點了,還有“三步、兩步、一步”。不好,身體怎麼控制不住地向前傾斜了呢?不好!馬上就要摔了,我想控制傾斜的勢頭,可我的腳卻像裝在麻袋裡,怎麼也拔不出來了。終於,我還是摔倒在地。唉,本來已經到手的“第一”就這樣白白地流走了,我沮喪地哭了。這時,我感到無比的傷心。

  回到教室,我發現同學們都不理我,並聚在一起議論着什麼。他們說話的聲音嗡嗡像蚊子叫,可我覺得每一個人說的每一句話都很清晰,說的全是帶有指責、諷刺的語言。我憤憤不平地想,摔倒也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想呀!你們為什麼全都指責我?如果你們現在是我,你會好受嗎?我越想越生氣,於是我又以每秒鐘10公里的速度奔到操場上跑了10圈,我累得實在跑不到了,跌坐在一旁痛哭流涕。

  唉!我這一下午的心情,真是變化多端,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不是我的錯呀!


4、想念,不是我的錯作文300字


我已經學會了自己買郵票 

  自己還書 

  學會了自我安慰,習慣了沒有你的天空,沒有你的寂寞 

  只靠你曾給的呵護,給的愛,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 

  偶爾還會思念起你 

  你的微笑 

  你的溫暖 

  你的開心 

  你的痛楚 

  給你的太少太少 

  而你給我的愛我卻無法回報 

  知道我傷你太深太深 

深到你無法不放棄 

  我學會了麻木 

  沒有學會放棄 

  你和我之間有的 

  是已經飽受了風暴的小鳥,再經不起任何打擊 

  是一破裂的玻璃杯,經不起任何踐踏了 

  是斷了線的風箏,無論如何不會飛回

  我哭泣,追求你留給我最後的呵護 

  你說過 

  不要讓我掉眼淚的 

  我好想在我難過的時候能依靠你的肩膀 

  你的懷抱 可不可以只有我擁抱 

  我對天空說 

  不要為我掉眼淚

5、叛逆不是我的錯作文700字


  我一直就是個讓老師頭疼的學生,當然,這與我的成績無關。我對知識的領悟之快可以讓我幾乎不花什麼時間就可以取得令人羨慕的成績,但我的行為卻常常是離“經”叛“道”。

  突然間,兩天的休息時間被壓縮成了半天,任是誰也不會服氣。壓抑的越多,發泄就越大,越是被束縛,就越渴望自由。對於周末的補課,我除了不斷地在隨筆上抒發著不滿,也很少認真地在周末聽過課。即使是我最喜歡的奧數也是如此,因為太無聊了。哪裡缺的就從哪裡補,我可以在上課時做作業,已減輕課後負擔,下課就心安理得得和同學們一起玩鬧。

  我無法適應這種生活,自然而然的,我的文章中就會時不時有意無意地露出一些對教育對社會的一些不滿。我就像韓寒一般用我的文筆,討伐着教育的弊端。我的文章或許在網絡上能受到好評,但在學校中,我的考場作文分數卻始終是一如既往的低。

  我曾無數次被班主任找去談心了,可我一直無法理解他口中的”叛逆”,就像上一輩的人無法理解我們為什麼說他們”迂腐”一般。我只不過是將我自己的一些不同或別人想說又不敢說出的想法說出,或許在許多人的眼中,學生就應該是埋頭苦讀,服從學校,但對我來說,浪費我的休息時間就是一個很大的過錯,所以每次周末補課結束后,我總是帶頭一溜煙地衝出學校。

  外面還下着些小雨,天空呈現出一種有些暗淡的藍色。坐在書桌前,我真的有些不了解自己在想些什麼:同學們都很羨慕我,因為我的成績和我的相對自由。可現在這樣子我也不舒服自由但不自在,還得擔心偶爾下降的成績與隨之而來的流言蜚語,壓力自不是外人可以想象的……

  學校是社會的縮影,他就是一個小型的“個性粉碎爐”,很多人都是帶着滿身的稜角進去,然後被磨成圓滑的球體出來。難道有一天我的個性也將被這個社會磨平,年少的張揚也被淹沒着時間的滾滾歲浪之中……

  我“叛逆”,但我不叛道,我用我的生活書寫我們的少年本色。


6、媽媽,不是我的錯作文200字


  今天下午,我無意發現家裡的口琴破了一點,就連忙跑去告訴媽媽。誰知道媽媽一把奪過口琴,大聲吼道:“誰讓你弄壞的?”我被媽媽的吼聲嚇呆了。這時,媽媽把口琴一甩,正好甩在我的肩膀上,我哭了,媽媽只當沒看見,還在一旁使勁地吼:“收音機的后殼被你揭開了,沙發外套被你剪破了。不是對你說了嗎?不要破壞東西,你就是不聽話!我真想大喊一聲:口琴不是我弄壞的,可是又不敢。

  媽媽,請別動不動就罵我,我也是有自尊心的啊!


7、梧桐葉的落,不是我的錯作文100字




  你告訴我 什麼都是我的錯 花開花落的季節 你不要騙我

  夕陽落了幾次 我數不清 在我哭時 你沒有安慰我

  我和你之間 有真正的友誼嗎 你告訴我

  只要你告訴我 友誼到此為止 我也不會傻傻地等你 在和我一起快樂

  同樣是女生 同樣有夢 但是 你告訴 友誼能到永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