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渴望和平1000字作文

渴望和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9月21日是世界和平日。聯合國大會於1981年通過決議,將每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二聯大開幕的日子定為世界和平日。2001年9月7日,聯大通過第55/282號決議,決定從2002年開始,將每年的9月21日定為世界和平日。大會宣布,世界和平日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並呼籲所有國家和人民在這一天停止敵對行動。大會還號召所有會員國、聯合國系統各組織、區域組織和非政府組織以及個人,通過教育和公眾宣傳等適當方式慶祝世界和平日並同聯合國合作實現全球停火。 

  自世界和平日設立以來,每年的這一天,聯合國都舉行儀式,提請所有人關注、慶祝和紀念這一日子。同時,全世界的政府和非政府機構、民間社會和宗教團體也紛紛舉行各種活動紀念世界和平日。 

  雖然每年都有“世界和平日”,但是世界並不是那麼和平。你看,伊拉克的軍隊又和美國的野戰部隊打起來了吧 ;你瞧越南又發生了內戰,緬甸和敢果打了起來;你聽印度那裡又傳來了一陣陣很難停息的槍聲! 

  和平是一頭雄師安謐的小睡,它微閉的雙眼,會在何時睜開,它輕聲的嘆息,讓身旁小憩的鳥群即刻飛散。惟有死者方可看到戰爭結束。這兩句話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我們需要和平,我們期待和平,我們嚮往和平。但是和平卻怎麼盼也盼不到,那是因為和平是需要我們大家一起去創造的。 

  現在人們的生活好過了,可是十幾年前的事大家忘記得了嗎? 

  我記得我們的語文課本上有一張照片,那張照片是十幾年前拍的了。1937年8月28日南京火車站裡硝煙瀰漫、火光衝天、血流成河……廢墟中留下了一個孩子,一個還不會走路的孩子,他絕望的哭喊着:“媽媽,你在哪裡?媽媽,你在哪裡?”這不是那不恐怖電影里的鏡頭,而是1937年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一名記者拍下來的真實照片。這照片如一塊重重的石頭壓在我的心頭:照片上那朵嬌嫩的“和平之花”,能禁受住慘無人道的摧殘嗎?可能他失去雙親,成了孤兒;可能他永遠也沒有機會走進學校,只能淪為乞丐……我多麼希望他能和我一樣,擁有一個和平、幸福的童年啊!可戰爭把一切美好的希望都化作了泡影。 

  翻開歷史,哪一頁不侵染這戰爭的血跡?據瑞典和印度學者統計,戰爭給人類造成了巨大的災難,損失的財富摺合成黃金,可以鋪一條寬150公里、厚10米,的環繞地球一周得金帶。到了二十一世紀,戰爭仍然沒有消失。海灣戰爭,使百萬人喪生,其中60多萬名是5歲以下的兒童!我看到這驚人的數字,心裡就不停的痛。世界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意見一致、握手言歡? 

  戰爭你什麼時候才停止?和平你什麼時候才來到?世界上所有人都渴望和平,不希望發生戰爭!

渴望和平 標籤:我渴望和平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和平作文 和平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