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螞蟻的精神是我學習的動力800字作文

螞蟻的精神是我學習的動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螞蟻,是一種平凡,也是一種卑微的小動物。它們在人們最不注意的地方,繁衍生息。可你們想過沒有,螞蟻的卑微是取決於它們體積的狹小,但是,它們的精神卻是人們力所而不能及的。我認為,螞蟻是一種卑微又不卑微的動物。卑微的是它的體積,不卑微的是它的精神。朋友們,世界上堪稱偉大的東西,往往不是指體積的大小,而是指精神。

  我像螞蟻那樣,在學校里也是一個平凡的學生,老師和同學都不怎麼注意我,但是我並沒有灰心和氣餒,我相信人不一定要做一個出名的人!自從看了螞蟻的奇觀后,我更加堅信自己的觀點。我在學校里,不為名,不為利,我為了充實自己,實現自己而讀書!我要做個平凡的我,一個用學習精神打動人,而不是用名利打動人的我。

  螞蟻的體積很小,你只要隨手一捏,隨腳一踩,它就會死於你的足下。可是,人們想過沒有,在大火來臨的時刻,螞蟻是怎樣做的。面對生死離別的時刻,人也許都會手足無措,何況螞蟻呢?但是,我看到的螞蟻卻是用智慧戰勝死亡的威脅的!我曾經親眼目睹那一奇景,螞蟻群被大火所包圍,可奇怪的是,螞蟻迅速聚攏,抱成一個“雪球”,飛快地向火堆外滾去,雪球是越滾越大的,然而,這裡的“雪球”越滾越小,同時,這裡的雪球是滾向死亡的!可螞蟻們,並不後悔,它們雖然死了很多螞蟻,但畢竟有幾隻生還的螞蟻!這是奇迹嗎?不是的,這是螞蟻利用智慧鬥爭死亡惡魔的結果!

  我在學校里學習,也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當我面對困難和挫折時,我就會想起螞蟻的勇氣,於是,我便會勇敢地,不惜任何代價地打敗困難和挫折!記的有一次,我碰到了數學難題,我反覆想了好幾遍也沒有想出來,當我想放棄時,螞蟻的畫面再次展現在我的眼前,我想,是啊!螞蟻在生離死別的關鍵時刻都這樣勇敢,我只不過寫一道數學難題,有什麼好怕的!終於,我想出了答案,露出了笑容!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便是螞蟻那偉大的精神!我敬重卑微的螞蟻,我佩服在生死離別,螞蟻利用智慧生還的勇氣!卑微的螞蟻,不卑微的精神,這正是我學習的動力!每個人不一定要出名,才是有用的人才!而是像螞蟻那樣,默默無聞,卻有着偉大的精神,才能使自己的一生髮出耀眼的光芒!



螞蟻的精神是我學習的動力 標籤:螞蟻的精神作文 一個值得我學習的人作文 值得我學習的人作文 拼搏向上的動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