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螞蟻的精神500字作文

老螞蟻的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只見八大螞蟻分頭在咬蟑螂的八條腿。咬下來后,就讓小螞蟻們一塊一塊地搬走。雖說是小螞蟻,也比芝麻大,它們來來往往,看得過且過眼花繚亂。 

  忽然,我發現陽台的螞蟻也出“兵”了,它們排成五條“小溪”。這螞蟻才叫小,五隻合起來才只有一顆芝麻大,它們全身嫩黃,看起來很弱小。排頭是一隻很 大的螞蟻,少說也是那小螞蟻的15倍。在蟑螂身上的那些螞蟻感覺到了它們的到來。於是,開始準備迎戰,只見八大“將軍”沖在前頭,其它小螞蟻跟在後面,剩下的小螞蟻繼續搬蟑螂。 

  戰鬥開始了,八大“將軍”直衝上去,把“小溪”群中的“老者”包圍住,只見那“老者”一口咬死了一隻大“將軍”,其它的大螞蟻惱羞成怒,“忽啦”一下撲 上去把“老者”咬個半死,那“老者”見自已寡不敵眾,於是讓那五條“小溪”去包抄剩下的七大“將軍”。不一會兒,七大“將軍”被消滅了,那“將軍”的部隊了也衝上陣去。兩隊開始拼殺,但始終因為“老者”隊伍的螞蟻太小,不久就死傷 不無數,只剩下“老者”孤軍奮戰,“將軍”部下的螞蟻趁勝衝上去,包圍了“老者”,想一舉消滅掉它。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我原以為“老者”會逃走,可怎麼也沒想到,它不但沒逃走,反而高揚着頭顱,勇往直前,最終“壯烈”犧牲了。

老螞蟻的精神 標籤:螞蟻的精神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