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圓的聯想400字作文

圓的聯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當我一看到圓,就會聯想到紅彤彤的太陽。傳說從前天空中有十個太陽,人們熱的受不了,就請來了神箭手后羿射落了九個太陽,只留下了一個。其實這只是神話而已。我們只要想一想就知道了,太陽離地球約有一億五千萬公里,箭怎麼能射得到呢?再說啦,太陽是一個熾熱的大火球,表面溫度約有6000度,內部溫度就更高了,大約1800萬度哩!就是鋼鐵碰到它也會一下子融化成液體而隨之消失了。太陽給了我們光明和溫暖,如果沒有了太陽,世界就變得一片漆黑,極度的寒冷。沒有了太陽,萬物就不能生長,人類也就不存在了。

  我一看到圓,還會聯想到皎潔的月亮。月亮在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節最圓最亮。大家想知道為什麼八月十五日的月亮最圓最亮嗎?傳說因為嫦娥每年在這一天要出月宮來探望朋友,所以這一天的月亮最圓最亮。在這一天,我們一家人會團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月亮。祖國是個大家庭。現在澳門、香港都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我多麼希望台灣人民早日和祖國人民團聚呀!

  每當我看到圓,也會想到那又香又甜的湯圓。我們在元宵節吃湯圓傳說是紀念女子元宵,因為她喜歡搓湯圓,所以要這天吃湯圓。而我平時就挺愛吃圓溜溜的甜湯圓呀!

  ……



圓的聯想 標籤:圓的聯想作文 花的聯想作文 春天的聯想作文 水的聯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