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700字作文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讀了《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後,我深刻明白了幸福的含意,無論是貧窮還是富裕,如果帶着樂觀的心情去面對生活,你認為很快樂,也就感受到了幸福。

  要想幸福,有七個方面我們要去更加增倍。上學是孩子們最為需要的,可有的孩子們家庭貧困,或者家庭出現了變故,而讓上學有一點困難。先說小梅吧,她的爸爸因為打工而把自己給弄傷,可是媽媽卻壞了心,竟然會丟下小梅,離家出走,這下小梅的生活便缺少了父愛與母愛,她只好去了爺爺奶奶家,成為了留守兒童。她雖然十分孤獨,但她依然十分認真的學習,善於發現的她見班上許多人的爹媽都在外打工,在老師的幫助下,小梅成功組織了“留守兒童小隊”這個,人多力量大,她們互幫互助,一起學習還一起做好事,小梅還算是幸運的,至少還有學上。而紅紅就不一樣了,八歲那年她生了一場大病,花了很多錢,也欠了一大筆債,紅紅家的生活原本就不富裕,這下更難了,她哥哥的成績十分好,在班上一直名列前?,今年考上重點大學,可上大學要一萬多元的學費,一萬元對紅紅家是一個天文數字,哥哥不再那麼興奮了,懂事的哥哥,決定不上大學了,可爸爸媽媽背着他賣了兩頭大豬,加上借的錢,將學費湊足了,可是紅紅上學還要錢呀。家裡已經窮得沒錢買米了,哪還有錢給紅紅念書呀,當紅紅知道長發可以賣錢時,留着一頭長發的她可興奮了,雖然她不忍心,但她明白學習最重要,最終還是哭着將頭髮賣了!生病對孩子來說是最為不幸的事,就說小剛吧,他7歲得了心臟病,爸爸媽媽只好湊錢給他治病,小剛病好了,大家都十分開心……

  上學、看病、保險、住房、文化、共享、行動,這是讓幸福更有活力的資源,這七項都好,那麼就不愁沒什麼了,也就幸福了!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標籤:建設幸福中國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讀《品三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