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建設幸福中國,創建美好未來800字作文

建設幸福中國,創建美好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回顧過去的時光,去看一下我爺爺小時候的生活,聽爺爺說,在那個年代,人們吃不上,喝不上,冬天穿不上棉衣,夏天撐不起蚊帳,經常用樹葉充饑,現在那漫山遍野的綠樹,從前卻經常被人們吃得光禿禿的,有的甚至還把樹皮扒回家給吃了;如果是生了病,就得忍着,因為人們繳不起醫藥費;更別提上學了,那時候的孩子認為這是離他們太遙遠的事情,因為上不起學,所以都呆在家裡,大多數都成了“睜眼瞎”,全村沒有幾個人能識字。

  再看一下爸爸小時候的生活,聽爸爸講,那時已經不用吃樹葉和樹皮了,但是依然得勒緊肚子,日子還是緊巴巴的,平時主要吃的就是煎餅,連饅頭也成是奢侈品;一旦生病,就會讓本來就不寬裕的家庭變得貧困不堪!那個時候,好多孩子都要趕很遠的山路去上學,好幾個年級的孩子都在一個教室里上課,因為有些學校只有一個老師。學校條件也不好,低矮破舊的教室,光線暗淡,好幾個人坐一張長長的木板凳,到了冬天室內總是冰涼冰涼的。還有很多孩子沒有上完小學,就因為農活太忙,不得不輟學回家,因為他們的家庭實在是太不寬裕了,沒人幹活可不行。

  到了現在,我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饅頭已經脫掉了它那“奢侈”的大衣,走進了大眾的餐桌,就連海鮮我們也可以經常吃到;生活條件這麼好,人們也很少生病了,只是爺爺年紀大了,去年因為“前列腺增生”做了手術,一共花了一萬多元錢,幸虧農村實行了新型合作醫療,為爺爺補貼了七千多元醫療費,確實減輕了家裡的負擔。我現在我們縣裡的實驗小學上學,課本是免費提供的。走進校園,你不會聽到一絲的喧鬧聲,也不會看地上有一片紙屑,我們坐在明亮地教室里,使用着先進的電教化教學設備,認真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

  如果你問我,幸福在哪裡?我要告訴你,幸福就在你我的身邊。

  如果你問我,幸福是什麼?我要告訴你,幸福就是我們能夠安心學習,為建設幸福中國,創建美好未來而奮鬥!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建設幸福中國,創建美好未來 標籤:建設幸福中國作文 美好未來作文 共建美好家園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