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勸爸爸戒煙500字作文

我勸爸爸戒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許多人都喜歡抽煙,視香煙如生命。香煙是一種毒品,二手煙更是摧殘了許多戶家庭妻離子散。空中出現了屢屢白煙,卻不是農家燒飯時的煙,卻是人們不斷在吸的毒品——煙。許多人認為抽煙是抽寶,但恰恰相反,抽煙是在抽自己的生命,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

  我爸爸可是二手煙忠誠的“粉絲”,還常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的這種荒唐的話,所以,我決定必須讓爸爸戒煙!

  於是我制定方案,我首先找了一本雜誌給爸爸看,我就在一旁說:“爸爸,你看,上面說煙里有尼古丁,而且,每抽一根煙,會減少0。5秒鐘的生命。”爸爸看了,不以為然地說:“我也想戒掉煙啊!可是,我就是戒不了啊!”爸爸,你可不可以為了我們全家的身體健康而戒煙吧!”

  最後我使出絕招,有一天爸爸又吸煙了,所以我便裝模作樣咳嗽起來。爸爸一聽到這聲音,便步履匆匆地走來,他問我:“怎麼了女兒,感冒了?”“沒有,這不都怪你嗎,要不是你長期吸煙,我聞着煙味難受。”“爸爸你知不知道香煙里有許多種對人有害的物質,就相當於在吸毒呀!”“我沒想到我吸煙竟然對身體有那麼大危害。好,以後我就不吸煙了,決不抽半支煙!”

  “Yes!戒煙行動成功!”我高興的說著。

  五年級:謝絲雨



我勸爸爸戒煙 標籤:勸爸爸戒煙作文 爸爸戒煙了作文 爸爸戒煙作文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