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心,聆聽那雨聲800字作文

心,聆聽那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沙沙,沙沙……  

  黯然失神的我坐在書房中。黑暗,猶如一張猙獰的臉,使我不寒而粟。孤獨,如毒蛇似的死纏着我,恐怕只有那秋雨伴我度夜了。  

茶,氤氤氳氳的縹緲着。我不禁閉上眼,覺得那凄涼的雨滴正以一種超然的聲韻在解脫着我,因為它正在用那純凈的韻味一次次地道破着我的心思,一滴滴地掏空我的秘密,一點點地詮釋着我的疑惑。畢竟,生活本來就是一部太過複雜的書,還是自己解脫自己,聽聽雨吧……  

  被秋雨打落的黃葉,飄飄然灑向大地,身後,傳來大樹的嗚嗚聲。我不禁泛起一絲感慨,這稚弱的葉子能經住幾多的風吹雨打?幾多憂愁,幾多困惑,幾番潮水落,幾番夕陽紅,原來是那麼鮮艷的綠葉是如何變成容顏憔悴的黃葉的?秋雨啊?多愁善感的秋雨,還不是因為你喲?!  

滴嗒,滴嗒……  

  不覺已眼淚汪汪,陡然想起中國詩詞中“身世浮沉雨打萍”之類的句子。但我分明聽到葉子在微笑,它似乎在說,它應該感謝秋雨,是秋雨讓它落葉歸根,給後來者騰出一片空間,更舒暢地發芽生長。秋雨啊秋雨,你可曾聽到這份真誠的謝意?  

深沉的黑夜中,黃葉隨秋雨一起化去……明年春天定然是“枝更健,葉更綠”。是啊,秋雨不是慈母,倒像嚴父,它的愛着眼於未來。  

  突然,我醒了,又依戀起多情的春雨來了。是啊,溫柔的春雨誰會忘記呢?放開那凄清的秋雨,隨着靈魂的漫遊去欣賞那“潤物細無聲”的春雨吧!  

淅瀝,淅瀝……  

 “沾衣不濕杏花雨”,春雨是春姑娘的洗髮精,飛動的是白色的泡沫,輕盈而晶瑩。春雨依然淅淅瀝瀝,像煙一樣柔弱,像霧一樣和藹。是春雨使泛着聖潔光芒的大地從睡夢中醒來,一切都活潑起來了。原來,春雨是生命的交響曲!  

  淅瀝,淅瀝……  

  沙沙,沙沙……  

  眼前的秋雨,夢中的春雨?我在夢中,夢在我懷抱里?心中是春,秋也是春;心中有春,秋雨也是春雨。秋雨春雨伴我眠,我還孤獨嗎?“身世浮沉”其實是心靈浮沉,心靈本就應當有浮有沉。任浮任沉心自寧,不是嗎?  

  我終於發現,原來雨也是需要用心去傾聽的。

心,聆聽那雨聲 標籤:聆聽雨聲作文 那雨作文 聽那冷雨作文 聽聽那冷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