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聆聽雨聲500字作文

聆聽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從我開始記事起,不知怎麼的,我幾乎是一下子迷戀上了雨。它柔如水,輕若風。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一個人在發悶呆時,若是窗外下起了雨,我決不會錯過。推開窗,遠處的紅牆,窈窕的翠柳,曲折的石徑,玲瓏的白塔,在瀟瀟細雨中迷迷濛蒙,如同一位少女,隔着一層層紗幔。久之,雨便成了我的“知己”,它似乎了解我的煩惱,總把一絲絲涼風向我這邊吹。一絲絲,一屢屢,闖入我的心田。儘管心裡有一大堆煩惱與委屈,都在這一瞬間,被雨沖得無影無蹤。 

在一個放學的傍晚,天空忽然閃過一道道白光,像揮舞着一把把雪白的利劍;接着,又打了一聲悶雷。街上的人四處逃躥,我拿着書包當雨傘,一路小跑。也就在這時,黃豆大的雨點紛紛落了下來,漫山遍野籠在輕紗一樣的雨霧裡,清新,濕潤,如詩、如畫一樣的美麗。我有些遲疑的停下腳步,這不正是我所要的感覺嗎?一絲絲雨,從天上落到地下,打了一個個旋渦。我任憑雨打在我的頭上,淋濕了我的書包,也融入了我的心靈。大約半小時后,雨慢慢的小了,狂風變成了微風。雨簾斜了,像一根根細絲散向樹木,牆壁。這時的我,才忽然想起,父母正在家干著急呢!於是,我加快腳步,往家的方向奔去,還時不時地回過頭去望那茫茫煙雨…… 

……雨還在下,沙沙的下,這是它在演奏.它奏響了城市的樂章,奏滿了一條條小河,奏出了人們的喜悅,奏出了燦爛輝煌的明天!

聆聽雨聲 標籤:聆聽雨聲作文 聽雨聲作文 傾聽雨聲作文 聽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