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烤紅薯500字作文

烤紅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一天九點四十分,四舅開着車在球場上接我們,我們到齊后,就開始啟程了。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的,一會兒猜腦筋急轉彎,一會兒說謎語,一會兒說英語單詞……開心得不得了。

  到了婆婆家,哥哥提議說:“我們一起烤紅薯吃吧!”我和弟弟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聲說:“好,好!”四舅聽了,也毫不猶豫地參加了我們的“隊伍”,幫我們烤紅薯。

  我們說做就做,先挑了幾塊紅薯,再找木材生火,生着火后,又用扇子扇,為了讓火更旺,更大。

  但是怎麼燒紅薯呢?這個難題難住了我們,但是難不住我四舅。四舅想了一會兒,就莫名其妙地挖土和起泥來。

  這是怎麼回事?我們都在冥思苦想,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頭緒,就去問四舅,四舅說:“把泥潑在紅薯上再烤,不就好烤了?”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聽了,就急忙把泥潑在紅薯上,接着把紅薯放在鍋蓋上,再用大盆罩到鍋蓋上,就正式開始烤紅薯了。

  過了大約有三十分鐘,我們就聞到了紅薯的香味,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問四舅:“紅薯熟了嗎?”四舅說:“再過一分鐘就好了!”我們查着一、二、三……,終於等到了可以吃的時候。我們看着香噴噴、熱乎乎的紅薯,用嘴吹着熱氣,用手捧着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一邊的大人笑眯眯地看着我們,我跑去讓媽媽咬了一口,媽媽說:“嗯,真好吃!”

  同學們,你們想吃嗎?如果想,就親自動手來烤烤吧!

烤紅薯 標籤:烤紅薯作文 紅薯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挖紅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