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個暖烘烘的烤紅薯900字作文

那個暖烘烘的烤紅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奶奶,您的愛是陽光,時刻溫暖着我的心房。當清晨的涼風吹過我的書桌,我總會想起那一個清晨的陽光,想起那個熱烘烘的烤紅薯,那是在我做作業時,您為我烤的紅薯。

  從小到大,您一直關心着我。從不讓我受一點委屈和傷害。我忘不了您為我洗飯盒,忘不了您給我沖牛奶……我最忘不了您給我的烤紅薯。

  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天空中雲霧迷茫,遠處的房子隱隱約約,像是在玩躲貓貓,濃濃的大霧更添了一些寒意,我瑟縮地伸了個懶腰,開始做作業了。

  “睿,你起床了呀!不睡了嗎?”

  “不睡了。”我有氣無力的說道,“我還要寫作業呢!”

  “那你先吃飯吧。”您走到我身旁,和藹的說道。

  “不吃!”面對您的聲聲問候,我有點不耐煩了。您只好默默地離開了。不一會兒,我的肚子“咕咕”響了幾聲。我頓時感到好餓。可是想到剛才的對話,我為了面子而沒有對您說,只是不停地寫作業。又過了一會兒,我的手漸漸變得冰涼,身子冷得直打哆嗦,我多麼想有一個既能吃又暖和的東西啊!

  “睿,快點,我給你烤了個紅薯,快拿去吃吧!”這時,你雙手捧着一個圓滾滾,熱氣騰騰的東西朝我走來,我轉過身,這時我發現,您的腰背微微佝僂,急匆匆樣子更顯出腳步蹣跚。我的目光落在您手上的烤紅薯上,啊!是我最愛吃的紅薯。我接過紅薯:“呀!好燙呀。”我一下子把紅薯扔在桌上。

  “燙嗎?那我給你吹一下吧!”說著,您拿起紅薯,放在嘴前,輕輕吹着,似乎不覺得燙。不一會兒,紅薯不燙了,拿在手裡,暖和極了。一股清香撲鼻而來,讓我垂涎欲滴。我剝開皮,一大片嫩黃的“肉”映入我的眼帘,我輕輕地咬了一口,那股甜味從口裡慢慢的融入了我的心裡。而您在一旁,微笑着看着我。我頓時覺得這個紅薯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東西。

  太陽從東邊升起,陽光灑在我的身上,我暖和極了。而您給我的烤紅薯就像就像那個太陽,一直溫暖着我的心房。我永遠忘不了您為我烤的紅薯,奶奶我愛您!

  指導教師:龔興瓊

  點評:這篇作文是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六單元教材習作要求的作文內容。孩子能通過奶發送來紅薯這樣的小事,感受到奶奶的關愛,挺不錯的。

  五年級:陳思睿



那個暖烘烘的烤紅薯 標籤:烤紅薯作文 紅薯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挖紅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