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活着的意義800字作文

人活着的意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活着的意義是什麼?很多人都不理解。

  人活着的意義,不是天註定的,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活着的意義,可能是從自己的才藝來決定的。你畫畫好,你就該盡心地畫畫;你跳舞棒,你就讓跳舞變得精彩……只要你活着,世界就會因為你一個人而更精彩。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錯了可以重來。別人不原諒你的話,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但那不代表着你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人活着的意義應當注重的是過程,而並不是結果如何。你努力了,認真了,就可以了。所以一個人不應該以自己的觀點和想法去改變另一個人,更何況你不是他,他也並不是你。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都是不一樣的,人生應當經歷過酸甜苦辣。

  人活着的意義,也許也是從你生活的環境而改變的。你活着也許是為了嘗試學習的樂趣,也許是讓世界更美妙,也許是給世界帶來一個驚喜。總之,只要你活着,你就背負着義務。有的人可能吃盡了苦,那就一定有回報。

  人活着的意義,也無非就是去探索世界、感受世界、尋找夥伴、和和諧諧的生活着。只要你付出過了,也會有回報,這也是一種意義。不論你人生遇到了什麼困難,朋友都會站在你這邊的。當你扭轉局面時,別忘了幫助過你的人,你活着的意義,不是忘恩負義,而是體驗友情的人生。

  有人活着是“杯具”,可他為世界哪怕付出了一點,活着也是有意義的。唉,人活着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所有人幾乎都很迷茫。其實你體會過了,說不出也沒事。其實理不理解,都是一樣的。只要你活着,就自然會有意義。

  人活着的意義有很多,但這機會都是父母創造的,我們應該回報父母。既然我們活着,就要開心快樂地活着,我們不求能改變世界,只要這個世界能因為我們而變得有一些不一樣就可以了。

  人活着的意義不是吃喝玩樂,而是努力勤奮;不是貪婪,而是謙讓;不是擺出有錢人的架勢,而是劫富濟貧。你活着傻傻的也沒事,至少你有着一顆善良純潔天真的心,你活着也快樂。

  人活着,心機不該重,要活的有尊嚴。只要你快樂勤奮,學會知足,那都是一種好的意義。所以,請不要自暴自棄,總有一天,你會成為一顆閃爍着的星!

  上海嘉定區?城實驗學校四年級:談靜



人活着的意義 標籤:活着的意義作文 人活着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生命的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