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荷花400字作文

看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看荷花

棗莊沙河子小學三年級二班  彭博

  端午節放假,我去滕州紅荷濕地看荷花。一進門,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面而來,使我全身感到無比舒服。我迫不及待地奔向荷塘,哇!眼前就像一幅着墨清雅的荷花圖。碧綠的荷葉挨挨擠擠,像一隻只大玉盤,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一不小心,咚!掉進荷塘不見了。

  一朵朵荷花浮出水面,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荷花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婀娜多姿,讓人們流連忘返。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盛開,露出金黃色的花蕊,上面沾滿了花粉,這使我想起了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也有的才綻開兩三片花瓣兒,還有個別的只剩下蓮蓬頭的。我真想划著小船去採蓮,體會那“小娃撐小艇,偷采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的滋味。

  每年夏季,儘管烈日炎炎,但是荷花卻頂着烈日開得那麼嬌艷,那麼惹人喜愛。我喜歡荷花,我願像荷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

  指導教師:孫炳鸞



看荷花 標籤:看荷花作文 荷花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賞荷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