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小喜鵲蓋房子450字作文

小喜鵲蓋房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小喜鵲也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於是想看看燕子、布谷鳥、麻雀三位好朋友的窩是怎麼蓋的。

  說著小喜鵲就向燕子的家飛去。燕子跟小喜鵲說它的房子是用泥巴砌成的。小喜鵲心裡想泥巴那麼臟,我才不要弄髒我的翅膀呢。於是又飛往布谷鳥家,布谷鳥說,我不築巢,你把蛋下到別人的窩,讓別人養大,最後把它帶走就行了。小喜鵲覺得不對,因為它那樣就是小偷。小喜鵲決定以後再也不跟布谷鳥打交道了。離開布谷鳥,小喜鵲又去找麻雀,麻雀說自己的窩只要小草和羽毛就行了。小喜鵲自言自語的說:“上哪找那麼多小草,再說喜鵲也不愛掉毛,去哪找毛呢,小喜鵲又放棄了這個想法。

  小喜鵲想起了媽媽的窩,它就飛回家裡。它仔細觀察了一會兒,發現媽媽的窩是用樹枝搭成的,窩裡鋪墊着羽毛,雜草。它觀察完后就去搭窩了。一個月後,它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還下了一窩可愛的鳥蛋。

  每個人的習性不一樣,,窩也不同,小喜鵲根據自己的習慣搭出了合適的窩,真了不起!

  陝西銅川王益區七一路小學一年級:李語箏



小喜鵲蓋房子 標籤:小喜鵲作文 蓋房子作文 喜鵲作文 房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