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喜鵲的歷險記800字作文

小喜鵲的歷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天到了,春姑娘把美麗的世界帶到了這片樹葉茂密的森林裡。今年,喜鵲媽媽和喜鵲爸爸在一棵高大的梨樹上安了一個家,溫暖的春風吹過,喜鵲寶寶出生了,它是多麼可愛呀!小小的眼睛還沒睜開,喜鵲爸爸就請來了百靈鳥、杜鵑鳥……,來看它們可愛的小寶寶。老鷹看到了這一群鳥想:這麼多鳥,我一定要想辦法混進去,把小喜鵲叨回家吃。

  老鷹想了一個計劃,它真的混進了鳥群,把小喜鵲叨走了,半路上,老鷹發現了一隻更肥更大的鳥,老鷹就把小喜鵲扔了,幸好小喜鵲掉在一片軟綿綿的草地上,小喜鵲摔疼了,它從睡夢中醒來了,發現自己掉在了一片草地上。

  它順着小路尋找家,半路上,小喜鵲碰見了一隻老虎,老虎齜着牙撲到了小喜鵲的後面,踩住了小喜鵲的尾巴,它怎麼跑也跑不動,這時杜鵑鳥正好從這裡路過,它看見小喜鵲的尾巴正讓老虎踩着,就連忙拔下她的一根羽毛,飛到老虎的面前,用羽毛給老虎的鼻子撈痒痒,老虎連續打了幾十個噴嚏才回過神來,這時小喜鵲早就在杜鵑鳥的幫助下逃跑了,小喜鵲向杜鵑鳥道謝后,就繼續旅行着尋找家的路程。

  一天傍晚,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盤大雨,同時還伴着刺眼的閃電和驚天動地的雷聲,小喜鵲跑到一片大葉子底下避雨,這時,後面傳來了一點動靜,小喜鵲本來以為是夜裡的食肉動物要來吃它了,小喜鵲非常害怕,沒想到是老鼠在叫她到他家避雨,小喜鵲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了,小喜鵲進了老鼠家后一直在打;;;,老鼠連忙把家裡的木柴點燃,小喜鵲覺得舒服點了,老鼠問小喜鵲:“小喜鵲妹妹,你怎麼會到這兒來,為什麼不呆在家裡呢?”小喜鵲說;“我是被老鷹叨走的”。“你是怎麼逃出來的?”老鼠問到。小喜鵲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經過說了出來。說完后雨還下着,小喜鵲就在老鼠家渡過了一夜,第二天黎明,小喜鵲要出發了,小喜鵲向老鼠道謝后踏上了艱難的旅程。

  小喜鵲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地渡過了每一次的歷險。

  當它找到家的那一天,它早已會飛了,它愉快地飛向爸爸媽媽的懷抱里。
 



小喜鵲的歷險記 標籤:小喜鵲作文 喜鵲作文 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