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給媽媽洗腳800字作文

我給媽媽洗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給媽媽洗腳 

  [404705] 重慶市巫山縣騾坪小學四年級一班 

  駱志明 

  “三八”婦女節來了,這可是為我們操勞一生的媽媽的節日啊!平時她們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教育我們。但是在她們的節日到來之際,我們這一棵棵小草怎麼報答她們那太陽般的恩情呢?於是我們在班隊會上討論出了這樣一個活動——為媽媽洗腳。 

  雖然在公共場所我能夠表現自如、不害羞、大膽,但這次以“為媽媽洗腳”的方式來報答她們,我還真不好意思呢。媽媽的愛畢竟戰勝了我的害羞。我終於鼓起了勇氣,決定在今晚就為媽媽洗一次腳。這時,滿腦子的計策浮現在我的眼前。好不容易等到晚上,當我看到習慣自己倒水的媽媽又準備倒水時,心理越綳越緊,咚咚跳個不停,計策也給忘了一大半。我心想:再不做就來不及了,可是一股莫名的衝動使我沖了上去,奪下盆,說:“媽,今天是您的節日,我為您洗一次腳吧!”媽媽用驚訝的目光注視着我,微笑着說:“啊!不可能吧,還是我自己洗吧。”“不,我來!”我堅決地說。媽媽沉思了幾秒鐘后,用慈祥的眼光望着我說:“那好吧!”我心裡懸空的石頭終於落下來了。於是就開始了 我的工作—洗腳。 

  我打來一盆水,找來香皂,放入毛巾,為媽媽擰乾了,遞了上去,說:“媽,洗臉吧!”接着我又為媽媽脫下鞋襪,我頓時驚呆了,望着這雙筋脈突兀、張滿凍瘡、腳趾頭上還破了皮的腳,淚水悄悄地從臉頰兩旁落下來。心想:媽媽不管冬天多麼寒冷,總是在街上賣菜,腳都成這樣了,我平時那麼不聽話,學習不用功,有時還頂撞媽媽多不應該呀。我含着淚水把媽媽的腳濕潤后輕輕地用手搓起來,原來,腳板里還布滿了老繭,我真想痛哭一場,但我沒有哭,我知道不能在媽媽的節日里哭,再讓媽媽傷心。我悄悄地瞥了媽媽一眼,感覺她很開心。她用那雙粗糙的手摸着我的頭,用一口重慶話說:“我的娃娃硬是懂事了呵......” 

  今天我不光是為媽媽洗了腳,最重要的是讓我懂得了媽媽的付出是無價的,我不禁想到了孟郊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 

  指導老師:曹遠美

我給媽媽洗腳 標籤:我給媽媽洗腳作文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 給媽媽洗腳作文 幫媽媽洗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