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雷鋒作文500字

學雷鋒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學雷鋒作文500字


  雷鋒在我心中

  雷鋒,多熟悉的名字,幾乎處處都可聽到雷鋒二字。在學校的課堂上,在響應國家號召時都可以聽見。雷鋒,偉大的共產主義戰義。1960年參加解放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認真學習毛澤東着作,發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甘願當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忠於共產主義事業,毫不利已,專門利人,他在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有一次,他因公出差,從大連到撫順的火車上,雷鋒主動把自已的座位讓給他人,幫人倒開水、抱小孩,在車廂里打掃衛生,當起了“義務乘務員。”雷鋒在回連隊的途中,碰到了一位大嫂,背上背着一個小孩,手上牽着一個小孩,拎着一個大包袱。在大雨泥濘的路上蹣跚而行。就連幫助大嫂背起小孩拎過包袱,步行了十幾里路把大嫂送到了家。身上到處都是水珠,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大嫂還沒有來得及就謝謝,她只能看見雷鋒的背影了。她大喊:“同志,你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雷鋒邊走邊喊:“我叫共產黨員,就住在中國!”可不幸偏偏降臨到他的身上,1926年8月15日他因公殉職。

  五十年來,雷鋒越來越少,甚至有人說:“雷鋒出國遠洋了。我們一定不要讓“雷鋒”消失,做

  “雷鋒”的接班人,做新時代的“雷鋒”。

  初二:賈欣然


2、學雷鋒,做好事作文500字


  人們流傳着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今年是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50周年。

  我雖然沒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助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助一位老奶奶找兒子;幫助同班的戰士洗衣服,補襪子;把自己省吃儉用的津貼寄給災區……總之,他的事迹讓我很感動。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從小就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有一次,我在公共汔車上遇見了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因為車上很擠,又沒有座位,老奶奶行動很不利落。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那種為人民服務的好品質,我連忙站起來說:”奶奶,你坐這裡吧。”老奶奶說:“謝謝小朋友!真懂事!”“沒關係,這都是我應該做的。”我看到車上的人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但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在學校,我也幫助學習差的同學和我一起進步,看見地上有紙屑撿起來丟進垃圾桶,把同學掉在地上的鉛筆、橡皮撿起來交給老師,積极參加大掃除。在家裡我也經常幫助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雷鋒的精神我們不僅不能丟,還要繼續發揚光大。

  五年級:美麗河.赤峰.平庄.公格營子村.古山明德


3、學雷鋒,在行動作文500字


星期六中午,我到隔壁501室想幫鄰居做些家務活。我敲了敲門:“請問有人在家嗎?”不一會兒,只聽見有人問到:“你找誰啊?”一聽是位老奶奶的聲音,我趕緊說:“奶奶,您好,我是對面502的小朋友,我想幫您做一些家務活。”老奶奶愣了一下,“不用了,謝謝你。”我想:老奶奶肯定是把我當成壞人了,趕緊解釋到:“奶奶,您仔細看一下,我真是住在您對面的小朋友。” 

  老奶奶半信半疑地把門打開,我連忙把我園西小學的出入證遞給老奶奶。老奶奶仔細地看了看,問道:“你有什麼事嗎?”“這兩天是‘學雷鋒,在行動’,我來幫您做一些家務事,您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老奶奶猶豫了一下,“要不,你幫我把這袋垃圾拿下去扔了。”“沒問題,保證完成任務。”我飛快地拎起垃圾袋跑到了樓下,把垃圾扔進垃圾桶,又返回到老奶奶家。 

  老奶奶看我跑了上來,笑眯眯地對我說:“你真是一個勤勞的好孩子。”我卻漲紅了臉,連忙擺手說:“不用謝,我們都是鄰居,互相幫忙是應該的。” 

  回到家后,我從媽媽那裡知道老奶奶身體不好,行走樓梯很累,所以我下決心以後一定要多幫助老奶奶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想要別人認同你,待人真誠和熱情微笑是最好的“法寶”。

4、學雷鋒的感覺真好作文500字


  三月學雷鋒活動日到了,今天,簡老師帶領我們全班同學到街上進行學雷鋒活動。大街上熱鬧極了,所有的人都在做着好事,我們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中。

  我蹲下來,開始撿垃圾。哇!地上的垃圾真多,我們撿了很長時間,累得我滿頭大汗。“讓其他同學撿吧!我可不願干這又臟又累的活兒了!”我小聲嘀咕起來。這時,簡老師走了過來,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也不能三心二意,雷鋒叔叔幫助別人也沒有半途而廢呀!”我聽了,羞愧地向簡老師點了點頭,好像要托上千斤重擔一樣:對啊,學雷鋒就要向雷鋒叔叔那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學雷鋒活動仍在繼續進行,我們來到別人的院子里,開始了清理垃圾的計劃。我們看見下水道里堵了一個口袋,用筷子也不頂用。我乾脆三下兩下捲起袖子,伸手去抓,好不容易才把口袋撈上來了。這時,我隱約聽見大人們議論着:“這些紅領巾真懂事啊!”“雷鋒精神一定在他們身上閃耀!”又一個大人接著說。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我們又去清理了幾個地方,便回到教室,簡老師親切地說:“今天學雷鋒活動,同學們幹得都很出色,能把自己的感受寫下來嗎?”“能”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道。

  啊!學雷鋒的感覺真好!我一定要向雷鋒叔叔一樣,多為人民做好事,多為人民做貢獻!讓我們時時唱響更加雄偉的雷鋒之歌,讓雷鋒精神傳遍神州大地。


5、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作文5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是伴隨許多人長大的歌曲。可是,在這個社會上,有多少人能像上邊的歌曲一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幾年前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在廣州乘坐公共汽車。車裡邊人群熙攘,一個座位都沒有。坐在我身旁的一個年輕人顯得格外突出:他把腳放在前面的座位上,手裡吊著香煙。旁邊還站着一位年歲已高,汗流浹背的老爺爺。更讓人氣憤的是,我和周圍站着的人用鄙視的眼神看着他,他還是無動於衷。一個年輕的小夥子難道不應該給老年人讓座嗎?

  有人說:“現在是21世紀,人人都想着怎樣讓自己獲得更高的利益,雷鋒精神早已不存在了!”我卻不以為然,這個世界要是沒有了雷鋒精神,將一片混亂——

  災難面前,人人自己顧自己,沒人幫助災民;對待殘疾人士,不但不幫忙,還一味的嘲笑……

  雷鋒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就像西方人說的一樣:“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但丁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

  如果人人都能像雷鋒叔叔那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世界該多美好,多和諧啊!只要你有一顆道德的心,請不要說出來,因為我們要用行動去表現。

  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去領悟“雷鋒精神”,讓着無私的奉獻精神傳承下去,讓社會變得有溫度,有愛心的溫馨家園,讓事態炎涼消失的無影無蹤!

  六年級:黃海媚


6、關於學雷鋒作文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黨……”聽到這支歌,你會想到誰?

  其實,這支歌的主人公是一位才22的戰士,他擁有着別人無法擁有的“釘子精神”,他非常的平凡,但好事做了一連串,他就是雷鋒。他在世時,再小的事他都做過:背大娘走荊刺路,幫助平困家庭。做愛心活動……這一連串一連串的好事在雷鋒身上顯示了它們的價值,它們的重要性。雷鋒他這一生干一件事是連續不斷的,那就是愛心活動,記得好像每年都要做愛心活動。他做的好事令人最覺得的事是,他完全不求回報,似乎他就是活佛下凡,那裡有問題,他就會趕到哪裡去;那裡有困難,他就會做好自己的工作,去幫助老百姓簡決困難。困難其實是人最大的惡魔,而在他眼裡卻像踩死一隻螞蟻一樣簡單,他為人處事很好,人人都喜歡他,對他都很尊重。他是這樣去世的:有一輛汽車正在倒車,車子就一不留神的撞向了電杆,此時此刻雷鋒出現了,他見那電杆就要倒下來了,他頂住了,只為不讓電杆壓倒部隊上的建築物。可電杆是完整的,一個人是頂不住的,電杆毫不留情的砸向了雷鋒,他因腦部出血太多死去了。一條活生生的生命被奪走了,人們為了祭戀他,定了雷鋒日……

  雷鋒,他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應向他學習。

  六年級:亂世佳人?


7、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作文500字


  雷鋒,這是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他的行為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緬懷他,他的奉獻更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他。

  每一年的學雷鋒活動都會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新一層的認識,今年也不例外。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件事都被我們記住,因為那是每一個小學生的實踐準則。

  一、團結一致

  雷鋒是一個團結集體、服從集體的人。我們在集體生活中學習的小學生,更要學習他這一點。同學們敢於為集體出力奉獻,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在班級建設和班級管理中都湧現了一大批敢於為集體奉獻的優秀小學生。跑操時步伐整齊,喊口號時聲音響亮,衛生掃除時踴躍積極。每個同學都為集體作着貢獻,都在集體中感受快樂,獲取知識。

  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堅守崗位,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個真正的黨員。哪裡需要幫助那裡就有他。我們在學雷鋒活動中更是弘揚了這種精神。同學們利用午休時間幫老師打掃辦公室;課下彎腰撿垃圾,互相幫助補習功課。相信將來在社會上,有困難的地方不僅有雷鋒,還有我們。

  雷鋒叔叔勇於克服困難,勤儉節約、奮發進取、樂於奉獻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重慶渝北區南方玫瑰城實驗小學五年級:謝婧


8、學雷鋒作文500字


  記得那一次,我和朋友們幫助了一個老奶奶,那是三年級的時候了,現在回想起來真高興啊!因為我們當了一次雷鋒。那一次,我們第一次看到一位老奶奶在垃圾堆哪裡撿瓶子,我們很可憐這位老奶奶,見她年紀這麼大了,還出來撿垃圾。當時,我們看到這情景的時候,飛快地去找了幾個瓶子回來,給了老奶奶,問她為什麼要出來撿垃圾,老奶奶對我們說:“他的兒子很懶,在家睡覺,又不工作女兒又加了出去,生了小孩,現在我幫她帶,帶完了就回來撿點瓶子買點錢。”我們當時就愣住了,問哪位慈祥的老奶奶:“你明天還來嗎?”“來啊,天天晚上都來。”老奶奶笑着說:“再見!謝謝你們!”我們當時高興得不得了。第二天,我們為了準備給老奶奶瓶子,東跑西跑,去到了商店外拿了幾個瓶子,又在家裡找了一大堆瓶子。“這些足夠我們給老奶奶了。”我高興地說。晚上,我們遇見了老奶奶,把瓶子給她了,還是那樣,那位老奶奶慈祥地對我們說:“謝謝啊!”說完謝謝后總要和我們聊一下天才肯走。就這樣,我們日復一日的給老奶奶瓶子。不久,開學了,我們很少見老奶奶了,就這樣,我們再也不找瓶子給老奶奶了……許久以後,我們都茁壯成長到了四年級,回想起來多麼快樂啊!原來,學習雷鋒幫助人也是很好的,那時就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候!我們要好好學習雷鋒同志!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廣西南寧興寧區南寧市燕子嶺小學四年級:何文豪


9、學雷鋒作文500字


今天,大隊委和四(1)班去到“柳江縣敬老院”。 

  我們一去到那裡,先把東西放下,然後就和爺爺奶奶講話聊天。我們先去到一間屋子,見到一個坐着輪椅的奶奶,陳沅就問:“奶奶,我們推你出去玩好嗎?”奶奶回答:“好啊。”我們把奶奶推出去后,很多同學都搶着來推,我們就被人群衝到外面了。 

  我們來到三樓,老師就叫我們搬東西去扔。我進了一間屋子,沒想到他們都搶了我拿的東西,只好轉移地方了。另一間屋子一進去就聞見一股怪味,我忍不住就跑出來了。後來我找見幾塊瓷磚,我和同學搬了一塊板子又上樓,騾好幾塊瓷磚再搬下樓去,就這樣,我們一上一下,搬了好多東西,突然,我聽見有人叫了一聲,我看了看,潘彥伊拿的瓶子里有一條蛇!難怪她叫。 

  我和陳沅韋芳蕾又去到樓下,進了一間屋子,陳沅又對奶奶說:“奶奶,我們唱歌給你聽好不好?”“好啊。”我唱了一首《瀏陽河》,接着唱了一首《歌聲與微笑》。奶奶看完我,再看看陳沅,再看看韋芳蕾,頃刻間,我突然覺得奶奶非常懂音樂,看我們的眼神雖然我覺得有些疑問的意思,但我知道奶奶在這裡生活很好很快樂! 

  我們走了,爺爺奶奶們都出來向我們再見,我們也揮揮我們的小手向他們告別。這一次來敬老院我看到了爺爺奶奶的眼神很孤獨,很想自己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