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軍訓前奏800字作文

軍訓前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軍訓前奏

黃宇華

早在四年級時,我對軍訓就耳有所聞,但那時覺得軍訓對於自己來說,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

昨天放學前,陳老師在班上宣布了一個消息:

“下周星期二,五年級全體同學都要去參加軍訓,希望大家做好準備。”

嘩!這下子全班都炸了鍋,有的楞住了,有的發出狼嚎般的叫聲,想到再過三天,就要接受那種“魔鬼式”的訓練,同學們都人心惶惶,特別是我們這些女孩子,更是談“軍”色變。

老師的腳步剛跨出教室門口,女同學就迅速圍成一群,你一言我一語,添油加醋地議論着軍訓:

早上六點就要起床,竹桿兒般直地站立個多小時,然後再跑幾十圈,到了晚上,不但沒有熱水沖涼,那不停地嗡嗡叫的長腳蚊一直圍着自己轉,還有那些吸血的螞蟥,更可怕的是——軍訓營對面,就是火葬場,那些沒人收留的骨灰,就灑在那個亂葬崗上!幾個調皮的男同學也湊過來,伸出舌頭,做齣電視上的鬼動作,嚇得幾個膽小的女同學抱成一團。

同學們的議論,觸到了我的痛處,自小我就怕黑,長這麼大,陪伴我睡覺的床頭小夜燈也已換過了幾盞;我也怕冷,大熱天時都不敢洗冷澡,軍訓時可怎麼辦?很想找個藉口不去,但想到“校命”難違,只好放棄了這個念頭。

我想,如果要儘快適應黑暗和冷水,必須先對自己進行培訓。

洗澡時,我在水龍頭接了滿滿一大盆冷水,然後試着把腳放下去,正值深秋時節,水很涼,我的腳指剛碰到水,馬上就縮了回來,如此反覆幾次,一條腿還沒完全濕透,但全身都已起了雞皮疙瘩,心裡直打顫,手不由自主地向熱水器的按鈕摸去……

晚上10點多,到了媽媽規定的睡覺時間,我先把小夜燈撥去,然後把蚊帳密密地攏好,才放心地躺到床上。

房間里漆黑一片,我瞪着眼,一點睡意也沒有,夜很靜,微風吹打着窗戶,發出一些聲響,我對着蚊賬口,好見到什麼東西在床前搖晃着,連忙用被子把頭矇著,極力不讓自己去看它。

黑夜的恐懼籠罩着我,我越來越忍不住了,隔着被子大聲叫喚媽媽,等媽媽聞聲過來,幫我重新插上小燈,我才又安心地睡覺了。

唉,我的軍訓前的培訓工作全部失敗了,下周星期二,你說我該咋辦?

作者地址:廣東省廣寧縣新城小學五(1)班



軍訓前奏 標籤:前奏作文 軍訓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 軍訓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