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童年小夥伴600字作文

難忘的童年小夥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難忘的童年小夥伴 

 點軍英傑外國語學校六(1)班  吳庚宇

 我有一個小夥伴,叫陳凱思。他活潑可愛,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張能說會到的嘴巴。那時他是班上的英語科代表,我的英語不太好,他就主動幫我複習,這樣我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有一天下午,我正準備出去打球,陳凱思推門進來了。他說:“我知道你要去玩,可你的英語基礎不太好。我們就來玩英語遊戲吧。”他可真會說話,明明是要我學英語,還說是做遊戲。就這樣,我們學了一下午,我也忘了玩了。

陳凱思雖然是我的朋友,但他對我也公正無私。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作業,我把它拋在了腦後,只顧看電視。第二天到學校,陳凱思站到我桌前問:“你的作業做起沒有?”我說:“呀,通融一下嘛!” 他一本正經的說:“不行,我一定要報告老師。”下午時,老師把我喊到辦公室,狠狠批評了我一頓。

放學了,我生氣極了,沒等陳凱思,一人回家了。我走到半路時,陳凱思跑來,拉住我的肩膀,我一甩,把他甩到了路邊,他又拍拍土把我拉住,這下我沒甩了,我叉着腰說:“我再也不理你了!我和你這麽好,你還要告狀。”他把我的手放下,心平氣和地說:“吳庚宇,你還在生我的氣?可是,你沒聽過‘嚴是愛,寬是害’這句話嗎?”我聽了這句話,內心一震:是啊,人家對我那麽好,幫我學英語,可我連老師布置的作業都做不起,他還不傷心嗎?若不是他去報告老師,我能學好英語嗎?想到這,我臉頓時像火燒一樣,我對陳凱思道了歉,一起搭着肩回去。

現在我轉學了,不能和陳凱思一起學習了,但在我心裡,他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指導老師:楊華梅



難忘的童年小夥伴 標籤:童年的小夥伴作文 小夥伴作文 我的小夥伴作文 三個小夥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