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的小夥伴1000字作文

童年的小夥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像蝴蝶一樣飛越叢間,像椋鷹一樣傲視大地,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了,時而快,時而慢,轉眼間,我長大了,回憶童年趣事,回憶小時幼稚舉動,還務必回憶你的童年夥伴。

  他不僅是我的幼兒園同學,還是我小學同學。他還有一個特點:臉蛋肥!直到現在,他只要輕輕搖頭一下,那兩塊肥肉便開始它們的舞蹈——左上上右下下,不停的擺動,於是,這一特點使他成為了我們的笑柄,可他也不氣悶,反而高興,正因為有了他,我們的童年才不會過得如此淡然無味,而過的生動滑稽。現在,你因該知道他的名字叫什麼了吧?王裕文!

  他的體形註定他在體育上是弱者,可他靈活的腦子早已註定了他與數學的緣分。雖然他可愛,但他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口吃!

  “啊……啊……啊……我我我……你好……好!”這是他兩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口吃,那時說這句話他竟然用了30秒!

  當時,咱們班來了幾位溫州大學的大學生,他們號稱“非常六加一”的七人組合,為了歡迎他們,等非常六加一進入我們班時,大家齊聲喊道:“歡迎歡迎!熱烈歡迎!”美中不足的是:王裕文因為口吃加漏風,喊成了“還錢……還錢!熱……烈……還錢!”還把音拖個老長老長,等我們已經喊完了,他和我仍在喊(誰叫我們是好朋友呢),結果,咱們同病相憐,兩人被吳老師瞪了一眼。

  雖然數學使他的拿手好戲,可其他成績卻不堪入目,就拿上學期體育成績來說吧!他竟然得了C!

  記得上次跑50×8來說吧,我有幸和他一組。槍聲一響,他似乎想贏在起跑線上。我似乎沒有把他放在眼裡。

  10秒過去了,20秒過去了,我與他已相差了一大節,同學們在賽道旁議論紛紛:“胡汪洋怎麼跑得比王裕文還慢呢?”“慢鴨子兩個!”,我聽見了,認為反撲的時間到了,於是,我使足全力,以想不到的速度飛奔而去,並超過了他,大家喊到:“胡汪洋終於進行大反撲了!”當然,第一個跑進終點的人還是我,但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感動。

  上課時,老師出了道難題,大家見到題目便埋頭苦幹,經過幾番研究,我們都有了各自的答案:有的說是56,有人說是87,意見紛紜。十分鐘過去了,半節課過去了,突然一個黑影出現了,那正是王裕文!他支支吾吾地說:“我認為,他們都錯了!” 這句話如晴天霹靂,我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他,而他用正確的計算答案反駁了我們,從這天起,我們都將他立為我們的數學大王!

  他是我的童年夥伴,也是我的競爭對手,還是一個我幼兒園同學,有是我的小學同學。他體育差,數學好,而且他還有一個閃亮的特點——堅強!

童年的小夥伴 標籤:童年的小夥伴作文 我的小夥伴作文 我最喜歡的小夥伴作文 小夥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