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雞公山作文

雞公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麗的雞公山作文300字


  朋友你去過雞公山嗎,如果沒去,那你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走在雞公山腳下,就有一股野花的香氣,撲鼻而來,就能讓每個遊客不由自主的想進山去觀光。

  春天,大地換了新裝,雞公山也不例外,小草好奇的探出頭來,樹木換了漂亮的新裝,燕子落在電線杆上唱歡樂的歌曲,好象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夏天,驕陽似火,遊人一窩蜂的跑上山來,如果你到了月湖上,被那涼風吹過,別提多涼爽,隨後,再到報曉峰,狼牙山,防空洞……晚上再看看水幕電影。

  秋天,涼風習習,從山下望山上看,發現象一張大國旗,近一望原來是楓樹。

  冬天,雞公山象蓋了一層厚厚的被褥一樣,到處都是白色。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心動了,心動不如行動,雞公山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

  河南信陽附小五年級:黃廣耀


2、我的家鄉——雞公山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雞公山 

  河南省信陽市羊山新區十一小四(一)班 龍鵬宇

  我的家鄉在信陽,這裡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有四季如春的雞公山,有清澈碧綠的南灣湖,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雞公山。 

  雞公山風景優美,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那裡空氣清新,景色迷人。去年六一的時候,我們全家去了雞公山。 

  我們沿着盤山公路來到報曉峰,遠遠望去,報曉峰就像一隻雄雞。我們沿着陡峭的石階,攀着欄杆爬到了山頂,往下一看:哇,好險啊,山谷望不到底,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峰隱隱約約,雲霧繚繞,就像自己置身於仙境一樣,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雞公山上還有美麗的大瀑布,瀑布又寬又大,就像一副寬大的珠簾,流水嘩啦啦地傾瀉下來,濺起了千萬朵水花,真想脫下衣服,下去痛痛快快地洗一澡。 

  看,我的家鄉多美呀!我愛我的家鄉! 

  指導教師:曾憲麗

3、雞年登雞公山作文600字


過年了,雞年到了,爸爸帶着我們去登雞公山。雞年登雞公山真有趣。 

  雞公山位於重慶市綦江縣城的南面二十公里處,它是古劍山的最高峰,海拔大約有1000米左右,那裡有一片原始森林。古代有一個神仙曾經在山上射箭,留下了一個美麗的傳說,古劍山因而得名。 

  大年初五的下午,爸爸、幺爸、嬸嬸、姐姐和我乘車來到雞公山的腳下。剛下車一陣西北風迎面向我們吹來,我們冷得直發抖,好像又回到了嚴冬。一路上我們頑強地抵擋着寒風,向後山攀登。我們來到後山的一個水庫,那水藍藍的,清澈見底,像一塊從天上落在古劍山上的碧玉。“咔嚓、咔嚓”,突然我們聽見水庫對面森林裡有人在砍樹,我朝着對面高聲喊道:“不準砍樹,我們要保護森林。”話音剛落,對面就沒有了響聲。我們這才放下心來。 

  過了水庫,我們開始走進原始森林。頭頂上是遮天避日的松樹,周圍是密密的灌木叢,腳下是軟軟的松毛和肥沃的腐植土。這裡的空氣清新極了,正好給我的肺除除塵。剛走進森林,就聽見了“嘩嘩嘩嘩”的松濤聲,彷彿來到了大海邊。一會兒山澗里傳來的 “叮咚叮咚”的泉水聲,我們走近一汪水潭,用手捧起清澈的泉水,一口喝下,甘甜可口,比城裡的礦泉水好喝得多。走着走着我們走進了小動物生活的樂園。我看見了可愛的山羊、機靈的小鳥、雪白的小兔和帶着大掃把的松鼠。突然,姐姐在地上發現了一塊蜂窩,蜂窩軟軟的。還看見一些剛從土裡面冒出來的嫩嫩的蕨菜和蘑菇,它們迫不及待地迎接春天的到來。我們在森林裡穿行了兩個多小時,一點也不覺得累。到了傍晚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雞公山,回到了家裡。 

  冬天登雞公山真有趣,回到大自然的感覺真好。

4、生機勃勃的雞公山作文500字


黃璜  

  一走進雞公山,所有意念都會淡化,只剩下“生機勃勃”。 

  山是“生機勃勃”的。泰山太雄了,華山太險了,黃山太奇了,廬山太俊了——大自然過多的修飾,賦予的畢竟是過渡的美,這種美是不能與雞公山的美相比。雞公山的美是“生機勃勃”的美。這種美,是一種秀氣的美:翠色慾滴的山峰安靜地聳立着,似乎它不是山,而是窈窕淑女,山高但不險,給人以安恬的感覺,仰望山峰,頓覺秀麗;這種美,是一種俏麗的美:早晨雞公山用面紗遮住自己的身體,只是風一吹,面紗被吹開,才朦朧露出秀麗的山峰,黃昏,它又不知從哪兒借來的胭脂,打扮着、塗抹着、梳妝着…… 

  樹是“生機勃勃”的。雖然雞公山是八大避暑勝地之一,氣溫較冷,但這並不妨礙樹木的生長。那些大樹枝繁葉茂,汲取着最好的營養,它們個個都是參天大樹。雞公山彷彿是樹木的樂土:松樹鬱鬱蔥蔥,深綠色的外衣,顯得有些年老。竹林像一群士兵整齊地排着隊伍,微風吹過傳來陣陣聲響!…… 

  人也是“生機勃勃”的。那年,我來到雞公山,沒有坐車,跑在最前面,一點兒也不累,大氣都沒喘一下,更別說休息了,雞公山彷彿是力量的源泉,是它給了我力量。於是,我感到從未有過的舒暢,從未有過的興奮:雞公山的“生機勃勃”,縈繞着我的心靈!

5、雞公山作文900字


我國的風景名勝數不勝數。有安徽黃山、山東泰山、陝西華山……但我的家鄉也有一道獨特而又亮麗的風景線——雞公山。 

  雞公山位於重慶市綦江縣城的西面,那裡風景秀麗、空氣清新、景色迷人。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又去遊覽了一次。那天的天氣很好,我們全家六點就起床,吃過早餐后我們全家就出門去乘車到雞公山。從我家坐車到雞公山大約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就到了雞公山腳下。我們下車帶好隨身物品后就準備上山,我下車後台頭仰望,眼前的景色全是一片綠色,高的樹、矮的草它們全身泛綠,我眼前簡直就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綠色的海洋之間,有一條狹窄的林間小路,直插雲霄。見此情景,我的腳不由得顫抖起來。這麼陡峭的山路我能上去嗎?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說:“兒子,不怕你沒上怎麼知道上不去呢,不到雞公山,非男子漢喲!走,我們比賽看誰先到山頂。” 

  我們全家準備完畢后就開始出發,邁上陡峭的石階,穿過茂密的樹林,一路踏上數不清的台階,沿着整齊乾淨的石階而上,兩旁數不盡的大樹,有國家保護植物的楠木、楓樹、松樹……還有許多我不知名的樹木。一路上,有許多小孩兒又蹦又跳地前進着,他們的樣子感染了我,使我也變得快活起來,在看那些同路男人們,更是不得了,他們兩步並作一步走,很快就沒了蹤影。可憐那些女士們,還沒走幾步就受不了了。哎!都怪那尖尖的高跟鞋……此時,在她們的眼裡登雞公山似乎比登長城還要難哩! 

  不知不覺中,我們就來到了半山腰。站定身子,往下一看,那林間小路,彎彎曲曲的,猶如一條大蛇,在大海中翻騰,真是太奇妙了!站在這裡,我頓時有了一些成就感。再仰望那雲霧中的山頂,我信心百倍,瞧吧!我會征服你的! 

我們繼續前行,但我的腳步明顯的放慢了,一路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終於來到雞公山頂端,剛才還高不可攀的雞公山,如今已在我的腳下,極目俯視,綦城盡收眼底。就連那些平時看起來很高大的建築,在此時,卻變成了小樹一般。一陣微風吹過,我感到了無比的清涼,無比的舒暢和快樂! 

  在快到山頂和山頂的廟宇中有許多佛像,有觀音、有笑佛、土地、有山神……等應有盡有。在各處佛像前都有很多信男善女在?他們燒香化紙。他們在祈求平安、幸福、吉祥。 

  這就是我家鄉美麗的雞公山!

6、請到雞公山來作文500字


請到雞公山來 

  翟亮

  (指導教師

  程亞東) 

  我的家鄉在信陽,這裡有許多的旅遊景點,雞公山國家森林公園就在這裡。它以快拿大的翅膀迎接着四海賓朋。 

  雞公山山勢雄偉,峽谷幽深,由於主峰象一隻引吭高歌的雄雞而得名,它昂首西北,尾仰東南,雞公山以報曉峰為雞公頭,以長嶺為兩翅,以左右兩溝為爪,南崗為腹,北可以看見寶劍山,東可以看見狼牙峰,南可看到獅子峰,西可看到此處景物如杏花春雨般柔和清晰,由於主峰矗立,峽谷幽深,這裡泉溪池潭瀑布處處皆是。寶劍溪蜿蜒幽谷,清澈見底,水流潺,終年長流,號稱雞公山之冠的滴水崖奔騰直瀉,水花四濺,“真似銀河落九天”,極為壯觀。 

  雲海是雞公山的奇迹。當夏秋兩季朝暮之時,雲海如潮湧入山巒,谷間恰似萬丈白練,把山巒變成浩瀚無際的雲海。 

  初春當北方植物剛剛破土萌芽的時候,雞公山上的杜鵑花,金錢菊,卻以爛漫盛開,秋天滿山紅葉,層林盡染,冬天,滿山冰花,銀裝素裹。 

  盛夏,則是濃綠涼爽,遊人常以“三伏炎熱人慾死,到此涼爽頓以仙”的佳句,因此雞公山也是我國的四大避暑聖地之一。 

  雞公山景色優美,山勢奇特,是一個值得一游的好地方,來吧!親愛的朋友,清到雞公山來吧!

7、游雞公山作文800字


游雞公山

 河南省駐馬店市 駐馬店實驗小學五一班 代政

  上個星期六,陽光燦爛,萬里無雲。我們全家和文超叔等一行七人,驅車來到信陽雞公山遊玩。

  公路盤曲而上,道路兩旁古樹參天,峭壁如屏,微風習習,不禁使我們如臨仙境。盤山路約走了二十分鐘,我們就來到了位於山上的賓館。在山上,我放眼四望,只見到處都是茂密的森林和淙淙的流水,清風拂面,使人心曠神怡,彷彿進入了伊甸樂園。

  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就開始遊覽雞公山。我們在山頂上被稱為“南街”和“北街”的小巷裡邊走邊欣賞風景,突然,我們發現了一個地窯口,這時一位年邁的小腳老奶奶過來對我們說,這個地窯在她小時候就有了!可見雞公山有着多麼悠久的歷史呀!待我們吃完飯,天色已晚,我們回到旅館休息,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我們吃過飯便準備去攀登“報曉峰”。報曉峰是雞公山這隻“雞”的頭,若到此遊玩必然要登上此峰。

我們走在林間小路上,到處都是千年古樹,清爽涼快,走完小路,我們就走陡峭的石階,我們走走停停,但我仍舊十分勞累,有些瀉氣了,但我又想:登山不畏難,畏難不登山。都已經到這了,怎麼能就這樣放棄呢?想到這,我又鼓足勇氣,繼續攀登高峰。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一行人終於登上高峰!從山上俯視,只見綠漫峰巒,峭壁如削,霧藹蒙蒙,山下的景物一覽無餘。突然,一陣風迎面吹來,山下酷熱難當,而山上卻清涼如秋。在這海拔725.5米的高峰上,我們合影留念,大人小孩開心的笑聲溢滿了整個山谷。

  接着,我們又去坐索道,我們坐在索道上,一邊看着下方的果林,一邊看着遠方壯麗的山河,使我有了 “霧從山中起,人在畫中游”的錯覺。

  “信陽毛尖甲天下,不如雞公一小丘。”美麗的雞公山的奇石險峰多得數也數不過來,看也看不夠。我們多麼希望能走遍您的每個角落,閱盡您的美麗景色啊!美麗的雞公山啊!您宛如一顆鑲嵌在祖國大地上的璀璨明珠,吸引着無數中外遊客。我為您感到驕傲與自豪。

  指導教師:王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