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童年的往事1000字作文

童年的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風鈴在輕風的拂摸下,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那聲音叮叮噹噹暖着我的心。情永系童年的風鈴。

  ——題記

  童年的笑是最幼稚的,但那笑又是最可愛而又單純的。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我說書的開頭部分是最精彩最可愛的,那是一個人金色的童年。

  風吹着,鈴兒響,我倚着窗邊,細細回想我的童年。童年的時光是無憂無慮的。我願做永長不大的孩子,偎依在外公外婆的懷裡,永遠傾聽他們給我講故事,數星星。

  我回到童年,那景象一點沒變,還是那麼熟悉。瞧,我那風鈴,多精緻呀!它是我外公送的。我的外公是一名中學教師,他可棒着呢!因為我家就在學校附近,每天聽着來往的學生親熱地叫着他。都說小孩子的好奇心強,我那時小,總是嚷着要外公跟我捉迷藏,老想跟着外公去學校。每當外公去學校時,他總是對我說:“好孩子,外公跟你捉迷藏。”當我回過頭來,整間屋子的東西都見,唯獨外公不見了。

  人小鬼大的我萌發了這麼一個念頭,我要跟着外公上學校。當外婆在廚房裡忙活時,我一溜煙跑了出去,叫上我最要好的夥伴,一起去了學校。小夥伴靈機一動,咬着我的耳朵嘀咕了一會,我向他一擊掌,他走了。一會就又回來了。

  “報告總司令!”“嗯?”“所找的目標已確定,在三樓,右手一室,報告完畢!”我的夥伴完美的完成任務。我像領導視察學校一樣,大步上樓。“哎喲,有敵軍入侵,顧伯伯來了!快撤退!”幸好沒被他發現,要不然我可要到他家“作客”了。“三樓,三樓右手一室。”我看見了,外公在講課呢!他的學生正津津有味地聽着。我靠着牆,悄悄從門角露出頭來,小聲地叫道:“外公!”。外公發現有異樣了,把頭探出來。一室的學生都伸長了脖子。哦,原來是一個小豆丁!一陣笑聲從課室里溢出來。外公揪着我的耳朵,神情很嚴肅:“快,回家,別讓外婆到處找你!”我很不痛快地走了,像個斗敗的公雞,垂頭喪氣。我來參觀一下,幹嘛那麼凶呢?回到家裡,我誰也不理。

  “外公回來了,小豆丁!”我黑着臉,把嘴拉得老長。“孩子,剛才外公是凶了點,對不起,行嗎?可你剛才也不對呀!你讓外婆擔心了,擾亂課堂紀律了。”外公語重心長地說,輕輕地一刮我的鼻子,我笑了。“我也知錯了。”我小貓似的低聲說。這時,外公像變魔法似的,一變,變出一個我夢寐以求的風鈴……

  鈴聲不斷,童年的往事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播映着。回想我的童年,情系風鈴,我感到無比甜蜜。



童年的往事 標籤:童年的往事作文 後悔的往事作文 難忘的往事作文 快樂的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