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800字作文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世間樂之多,仙人為酒水而樂,才人為成就而樂,富人為事業而樂,農民為收穫而樂——而這大多數都是一種獨樂樂。自己有一時快樂,而他人卻是不聞不問。也許這是一種自然吧,或許你會稱我的樂妙不可言——那就是人生的眾樂樂,閱讀。 

  是啊!閱讀的確很平凡,白紙黑字嘛,然也,但細看以篇篇文章,開心,悲傷種種情感不都在其中嗎? 

  這使我想起了我的第一本作文書。 

  當時只是一二年級的小學生,談不上什麼文筆,家長見狀,便給我買了一本作文書,是該好好培養了。那作文書算不上什麼裝裱華麗,也沒什麼美麗圖案,簡單來說,就是一本白紙上一個個群蟻排衙,但這本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書卻讓我受益不小呢!你看,文章中道開心,你讀了是否也受感染;文章中道悲傷,可能會影響你的情緒,但是不是以此為例,給你的人生道路上添了個心眼兒?文章中道想象,是啊!寄託了美好的願望,難到你不會驚嘆一聲“妙也”?所以說,書像是一個收集情緒的東西需要什麼放出什麼,受益匪淺,不也就是快樂嗎? 

  我們讀書也不光是為了滿足自己,對學習更是大有益處。 

  記得四年級把,考試要求現場作文,四百五十字,當場擊蒙了大多數人,我卻不然,看題“秋天”,對了,當時正值秋季,我便緊閉雙眼在腦中思索,感受秋風拂過的清涼,漸漸地彷彿置身於一片楓樹林之中,落葉隨風飄落不知何方,到頭來讓人感到是美麗一生,那旋的落葉啊!生命的真諦啊!我又回到現實,當場下筆如神,結果這篇作文被老師大為讚賞,當場朗讀,並貼在門上供每個同學觀看,我當時多麼驕傲啊!這也是好朋友書的功勞啊! 

  長大了,能寫一千多字的文章了,可我仍在讀書,讀傳記,名著,書把我帶到了一個廣闊的天地!書里精彩世界不容置疑! 

  是啊!書多麼寶貴啊!他使我們有了真正的快樂。我受益匪淺吶!這幾年的光陰,有書就足以啦! 

  也許多少年後某個地方,我會回眸現在說:“嘿!這裡有一本好書,讓我快樂一生的書!”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標籤: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作文 在傾聽中得到快樂作文 在閱讀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