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本領400字作文

我的本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本領有不少,會游泳,會打乓乒球,會滑冰。我最拿手的本領是打乒乓球。同學們你們是不是想聽一聽我是怎麼練的吧,告訴你們吧,我在學乒乓球的時候認真聽老師講的一字一句,然後把老師講的話用在打球上,如果光聽老師講的,那還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掌握球的技巧,比如打球的時候一定要壓拍,如果不壓拍的話,球就會打飛,如果壓的太往下,那球就會下網。

  打球最主要的是刻苦訓練,每天至少要練一個小時,天天練基本功,把手腕的力量訓練出來,擊球的時候才會有力,才會在一瞬間把球擊得旋轉。打乒乓球跟練武術差不多,需要磨鍊自己的意志,特別是當你輸球的時候,怎樣迅速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由被動變為主動,由輸變為贏,這就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了。打乒乓球還需要人的反應能力,當對方回來球的時候,能準確判斷球的方向和球的旋轉情況,怎樣讓對方接不到球,這也取自於平時的刻苦訓練。

  通過練乓乒球,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凡是學任何一種本領,沒有堅強的意志,沒有鍥而不捨的精神,都不會有好的成功。我也深深領會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深刻含義。

我的本領 標籤:我的本領作文 誰的本領大作文 本領作文 學本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