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快樂的嘗試作文

快樂的嘗試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次快樂的嘗試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會有嘗試。有開心的,有難忘的,有有趣的,還有痛苦的……下面,我就給大家講我的一次開心的嘗試吧!

  今年,學校舉辦“我於奧運”為題材的書法、繪畫、文章、手抄報比賽。老師為了讓所有同學得到鍛煉,讓全班同學都參加。後來經過層層篩選,又幾個同學從班裡脫穎而出,其中就有我。“我能行嗎?”我問老師。“不要緊的,要相信自己。”老師回答說,“重在參與嘛!”聽了這話,我高興極了,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

  從那以後,我便開始認真地作手抄報了。我經常把中午的睡覺時間也泡進去。我也經常因為著件事而忙到深夜。畫圖,搜資料,上色,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三部曲。雖然有時我都堅持不下來了,想打退堂鼓了,可我又想起了老師的那句話,想起她對我的期待,我還是堅持了下去。汗水順着我的額頭流了下來,我也沒去擦,望着我的手抄報的一個個“豆腐塊”被我的“神筆”畫了出來,我高興極了,上面的字像跳動了起來,彷彿在說“謝謝你!阿威!”於是,我的幹勁更大了。

  我終於做完了!我把手抄報拿到講台上,老師看了一會,點了點頭。可不是嗎?顯目的標題,新穎的題材,清晰且蒼勁有力的字再配上生動的圖畫,我的手抄報便“活”了起來。裡面凝聚了我每一份汗水,每一份力量!

  後來,我的手抄報得了三等獎。雖然只得了三等獎,但我仍很開心——因為那是一次很快樂的嘗試。

 五年級:包群鎮


2、快樂的嘗試作文800字


  人生,有如一條漫長的路,必然會遇到無數曲折和坎坷;人生,有如一片汪洋大海,必然會遇到無數嘗試和考驗;人生,有如一出永遠也演不完的戲,必然擁有無數快樂與難過。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嘗試有失敗,這才是人生。

  小時候,我生活在農村,而家中的田地比較多,閑暇之餘,我總是與爺爺一起去田間勞作,也許正是因為生活在這樣的一個環境內,我成了一名驕傲的田間小農手。那年秋天,我家的玉米比以前增產了一成之多,不過,田裡的人手少得可憐,為了不讓爺爺奶奶辛苦,於是,我向爺爺苦苦哀求,這才得到去田裡幫忙的“特權”。

  一路上,我像一隻無憂無慮、翱翔於天空的小鳥,不僅僅是因為自己又可以學到一門新技巧,還因為我可以幫爺爺奶奶了。我興高采烈地向田間走去,像禿頂老翁的枯樹笑吟吟的,彷彿在向同伴們說:“快看哪,這位小女孩可能幹了,小小年紀就能夠幫大人做事了!”我心裡美滋滋的。我唱着歌兒,奔跑在田間小路。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田裡。田裡已是碩“果”累累,玉米秧儘管被身上的果實累得彎下了腰,但還在與同伴比試誰身上的果實結得多呢!

  我連忙拿起一個大麻袋,進入田中掰玉米。每一棵玉米秧上都結了碩大的玉米,我雙手緊緊抓住玉米,口中發出口號:“一、二、三!”我使出吃奶的勁兒要把玉米掰下來,可是,那個玉米還在秧上,耷拉着頭,彷彿在嘲笑我:哼,你根本不會掰玉米,幹嗎瞎逞能?疼死我了!我生氣極了,當時真想把玉米秧連跟拔起,誰讓它小瞧我呢!可轉念一想,我是來幫忙掰玉米的,把它拔了,不是幫倒忙嘛!

  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而一籌莫展時,爺爺走了過來,我看他一邊走,一邊掰,好像很輕鬆似的,我便仔細看他掰,想尋找竅門。只見他一隻手抓住玉米秧,另一隻手抓住玉米的中部,抓住玉米的手使勁往下一壓,而另一隻手一直不動,“啪”地一聲兒,玉米被掰下來了!我學着爺爺的樣子,照葫蘆畫瓢,開始掰起玉米來,不一會兒,我就掰了半袋兒玉米,爺爺直誇我,我心裡美極了。

  回到家后,我雖然很累,但我很高興,並竟,多勞動,多嘗試,就會使你的一生變得多姿多彩!


3、一次快樂的嘗試作文400字


  我有兩個一模一樣的可愛的卡通試管人,它們都來自於那次快樂的嘗試。

  它們是綠色的,有着圓圓的大腦袋,從腦袋上伸出兩隻手臂。它們沒有身子,腦袋底下有兩條長長的腿。

  那是一天中午,我們去科技館玩,那裡面有一個科學實驗室。我去裡面做了實驗,我們做的實驗是用超級吸水劑吸收水分。

  一進去,老師給我一個盛滿水的燒杯和一個乾淨的尿不濕,讓我把水倒在尿不濕上,然後把尿不濕撕開摸一摸,我摸到的是許多柔軟的吸滿了水的小顆粒。老師又給我一個裝着一點兒小粉末的燒杯,讓我把水全倒進這裡面,用攪拌棒不停攪,攪着攪着,我發現全變成了一個個柔軟的透明小顆粒,就象在撕開的尿不濕中看到的,水全被顆粒吸收了,水不能流動了。老師最後告訴我們小粉末就是超級吸水劑,1克的超級吸水劑可以吸收1000克的水分。

  老師發給我們一人一個試管人,這實驗太有意思了。我又去了一次,這次做了一個新的實驗??造再生紙。於是我有了兩個一模一樣的卡通試管人,同時它們也是我快樂嘗試的結果。

  雙榆樹中心小學四年級:金睿祺


4、那是一次快樂的嘗試作文800字


  我經歷過許多的嘗試,也有許多風風雨雨。我的童年生活就像一個萬花筒有成功、有失敗、有快樂、有痛苦,也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俱全。但是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是那一次快樂的嘗試,現在回想還記憶猶新。

  記得有一次我要一輛單車爸爸二話沒說,就幫我買了,第二天,我從房間里走出來時,看見那裡有一輛單車。我心想,肯定是爸爸買的。我太高興了,我推着一輛車出去,去讓我的朋友教我吧,哦,我的朋友來了。我的朋友笑着對我說:“你真想學騎車,”我輕輕地點了點頭。朋友告訴我說:“騎車的時侯,兩隻手抓着單車兩邊,頭不許看下面,看前面,要放鬆,眼睛不要看着輪子,不要緊張。”第三天,我騎單車有了點進步,心中有種說不清愉悅,我真想把照相機拿出來,真想拍一張下來。朋友嚴厲地對我說:“慢慢地,你就熟練起來,就像讀書一樣,你讀着讀着,就會進入讀書的夢中,漸漸地就開始喜歡讀書了,人就像充滿知識的字典,字典里有無數種的答案。騎單車就像與時間賽跑,慢慢地、一步一步就會追上來,只要努力了,你就會比別人邁進一步。第四天,我學會怎樣騎單車了,騎的時候,一陣陣微風向我吹來,風吹着我的頭髮輕飄飄的,使人神清氣爽,上學的時候,如果騎單車去學校,就不用走路或讓爸爸來接了,騎單車真好,我懂得了自己的單車,就要對自己的單車負責任。騎單車是一件讓人感到放鬆的事情,我騎着單車就像飛越的海鷗。在天空中翱翔,自由自在的飛向我的理想,飛向我要尋找的終點。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

  通過這次嘗試,我感到了無比快樂和成功的喜悅,也從高興中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生活中難免會有挫折,只要勇敢去拼搏就會戰勝它取得勝利,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要敗而不餒,勝而不驕,才會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燦爛、更加輝煌;只有經得住生活的考驗,才能取得成功;只有努力去嘗試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才能把自己的生活點綴得更加美好、更加快樂和諧。

  四年級:丫丫


5、那是一次快樂的嘗試作文500字


  春節快到了,到處都喜氣洋洋,張燈結綵,人們忙忙碌碌地準備年貨,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除了去人山人海的超市搶購年貨外,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打米餅。

  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媽媽帶我回到石埠的奶奶家。吃過年夜飯,奶奶就拿出炒好的糯米粉,放在桌子上,之後便去做打米餅最重要的一步——熬糖漿。首先把白砂糖和少量的水放到鍋裡面,只見奶奶的手像電風扇一樣不停的轉動着,(一定要快哦,不然糖會糊底的。)熬好糖漿后,把糖漿放上一會兒,等冷卻后打米餅的戰鬥就打響了。

  奶奶把糖漿倒入炒好的糯米粉中,攪拌均勻,媽媽把攪拌好的糯米粉放入打米餅的模具中,模具的形狀多種多樣,有栩栩如生的大公雞,威風凜凜的獅子,活靈活現的鯉魚……我把模具里的米團壓扁·壓平,然後把模具交給媽媽。看着媽媽敲出一個個精緻的動物,我不禁也拿起模具敲起來。由於是第一次做,所以我敲出來的動物不是沒有頭的公雞就是斷了腿的獅子,或者是沒尾巴的魚。大家都說我是殘疾動物王國的國王。然後奶奶把我們打好的米餅放到鍋裡面去蒸,20分鐘后,米餅就新鮮出爐了。

  吃着自己做的米餅,軟軟的,香香的,甜甜的。雖然它們斷手斷腳的,但是我覺得他是天下最美味的食品了,因為那是我的一次快樂的嘗試。


6、那是一次快樂的嘗試作文700字


我看了,心裡痒痒的,決定:一定要學會溜冰! 

  我穿上溜冰鞋,怯生生地站在入口處。這時,表姐走過來,說:“你是第一次來吧?!點了點頭,她又接著說:“那我來教你吧。”說著,她牽着我的手走進溜冰場,叫我先扶着欄杆,試着走看看。我小心翼翼,緊緊抓着欄杆,生怕滑倒了。呀,有人滑過來了,我一害怕,便鬆開了手,站都站不穩,急得手在空中直打轉,終於,我抓到了欄杆,這才鬆了一口氣。表姐被我那滑稽的動作給逗樂了,在一旁笑。她走過來對我說:“哎呀,既然來了就不用怕,繼續滑,別人就會讓開的,再告訴你一個小竅門,以後要滑倒時得先蹲下,這樣身子就不容易受傷了。” 

  過了一會兒,我已經基本上會走了,表姐告訴我接下來這個階段比較困難,我必須勇敢、配合,還要仔細看她示範,否則就會學不來,我心想:不就是個滑冰嗎,有那麼困難嗎?只見表姐在對面站着,向我打招呼,叫我滑過去。我一聽,頓時軟了手腳,天哪!這麼遠,我怎麼滑得過去呢?說不定還會摔個“狗吃屎”,怎麼辦呢?表姐見我猶豫不決,便滑過來,推了我一把,我手忙腳亂,嘴巴張着,“啊啊”亂叫,我看見許多人在我身旁來回穿梭,嚇得冒了一身冷汗,幸好是有驚無險呀。正在此時,表姐過來,催着我,我慢慢滑,慢慢滑,好不容易到了對面,但已是滿頭大汗了。 

  我就這樣來回滑了好幾遍,一次比一次熟練,最後終於得心應手,可以自己溜冰了。表姐看見我會了,也開心地笑了,並和我一起溜冰“繞場一周”,來慶祝我終於學會了溜冰。 

  現在,去水上世界,我必定會滑冰了。因為,那次嘗試不僅讓我學會了溜冰,還讓我知道:只有自己努力去嘗試,才能體會到真正的快樂! 

  指導老師:劉芳

7、快樂的嘗試作文500字


快樂的嘗試 

 哈哈!可真是度日如年啊!可是這一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終於來到了,那就是我盼望以久的生日! 

 生日的前一天,睡覺的時候,我偷偷的想:“爸爸媽媽能送我一個什麼樣的生日禮物呢?”想着想着,我便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在夢裡,我夢見了同學們送給我很多的生日禮物,各式各樣的,擺了滿滿的一屋子,爸爸媽媽也高興的為我祝福,我在大蛋糕旁邊快樂的許願,一睜眼,天已朦朦亮了,噢,原來是在夢中! 

  呵,今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快到中午時,爸爸媽媽領我去了家鄉的最大的蛋糕城,難到是要給我買蛋糕嗎?原來呀!爸爸媽媽知道我喜歡蛋糕,所以就帶我來嘗試一下親自做蛋糕的滋味,這可是我意想不到的呀! 

  大家把我圍在中間,我可以一顯身手了!一個現成的蛋糕“底”,我用長片刀在中間橫切一刀,劈成兩半,模仿電視上大廚師美麗的姿勢,然後在奶油桶里取出些奶油,抹在片刀上,然後用幽雅的姿態在蛋糕上抹上奶油,抹一層香氣襲人的奶油,聞到這股香味,我不由自主的咽一口口水,啊,真香啊。我再抹一層巧克力油,那可真的是香味勾起了我的讒蟲。然後插上巧克力絲,中間褐色草書六個大字:海韻生日快樂!那真是色香味形具全! 

 有喜有憂,有花有果,有香有色!這就是做蛋糕的樂趣!平生第一次做蛋糕,這是一次快樂的嘗試!

8、記一次快樂的嘗試作文700字


  做任何事情,成功與失敗就會經歷第一次,其中第一次就是嘗試,而我第一次嘗試餵羊駝讓我記憶深刻。

  幾個星期前,我生病了,在家養好病後,爸爸說不能老在家“貓”着,於是我們來到了大興野生動物園。

  一進大門,我和爸爸便走入了中線地區,我穿着大背心,走到了一個小園子,裡面有很多可以餵食的動物,我看見了一個羊不像羊,駱駝不像駱駝的東東,我拿把爸爸拉過去問:“爸,這是什麼呀?”爸爸說:“我也不知道。”過了一會工作人員來了說:“要不要餵羊駝呀?一盆蘿蔔10元。”哦,原來是羊駝呀!

  我對爸爸說:“我要喂餵羊駝。”爸爸答應了。我拿着一盆胡蘿蔔,又用右手把一片胡蘿蔔拿出來放到羊駝嘴邊。沒想到那隻趴着的羊駝搶先了一步,搶走了蘿蔔。我的心??緶姨??ldquo;嚇死俺了,這羊駝動作可真快呀!我的手差點被它“吃”了,我又小心翼翼地拿出一片紅紅的大塊蘿蔔,放在剛才沒吃到蘿蔔的羊駝嘴邊,這次可能是因為我剛才嚇到的原因吧,沒拿住,讓蘿蔔“跑”到地上去了。我嘆!“上帝哦,佛祖哦,我這是怎麼了?真不小心”我又用右手拿了一塊較大的蘿蔔,往羊駝嘴裡送,我盯着手,生怕被咬傷,早就做好“逃跑”的準備了。羊駝吃下蘿蔔后,突然“咔嚓”一聲,原來爸爸讓工作人員拍了一張“快照”可能是因為剛才害怕的原因,連拍照都不知道,不過我不再緊張了,就這樣,一片又一片,我不再怕了,反到感到很好玩,一盆完了,我又買了第二盆蘿蔔,兩隻羊駝也不相上下,一起在搶我手裡的蘿蔔吃,看着它們吃得香甜的樣子,我高興地笑了。

  餵羊駝的經過讓我感到嘗試是要勇氣的,這次嘗試,我品嘗到了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快樂。

  北京海淀區萬泉小學五年級:liuxinyu1111


9、快樂的嘗試作文500字


在暑假裡,為了證明我不再是“小公主”了,我要學會炒菜。 

  我纏着舅媽,讓她教我炒菜。經過我的軟磨硬泡法,舅媽終於答應了,讓我過了一把廚癮。做的是“西葫蘆炒蝦仁”。 

  第一次炒菜嘛,心裡又高興又緊張,那是難免的。舅媽教我打開煤氣,生上火,就說了聲“開始”。舅媽呢!則坐在椅子上,像女軍師一樣指揮我。大勺熱了,我就把西葫蘆倒去炒了幾下,又倒進蝦仁。這樣,一場菜與人的戰爭便開始了。我的眼睛緊盯着大勺,把大勺的把手像我的臉微微抬起,又用鏟子在大勺中不停的給西葫蘆“翻跟頭”,讓他們雙面受熱。過了一會,我又開始覺得這道菜非常好炒,便馬馬虎虎的放了一點鹽,這時,這位“女軍師”又喊了起來:“加水,加水。”我便加了水。“為什麼加水呀?” 

  我不明白的想。這時,只聽“啪啦啦”的幾下響聲,被炒的傢伙們唱起了沒有音調和節拍的小曲子,彷彿他們在唱什麼勝利的歌。我不服氣,都死到臨頭了,還得意什麼? 

  炒完菜后,舅媽才告訴我,原來放水是為了防止炒糊。 

這時,舅舅便第一個吃我做的“佳肴”,可他嘗到嘴裡時,居然大叫:“啊,真是‘佳肴’”! 

  我也嘗了一下,摸着頭說:“是甜的。” 

  原來是我把鹽放成了糖了,我成了一個小馬虎,哈哈...... 

  這真是一次快樂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