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堆雪人作文600字

堆雪人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堆雪人作文600字


 堆雪人

王文康

   今天,崔老師帶大夥出去堆雪人,我們高興極了!來到操場上,北風呼呼的刮著,雪花被颳得漫天飛舞。大地銀裝素裹,世間的萬事萬物都像在沉睡之中,只有我們歡呼雀躍在雪地之中。

我們先打了一陣子雪仗,只覺得身上熱乎乎的。這 時崔 老師來了,我們開始堆雪人了。 崔 老師拿着鏟子,我們拿着笤帚、簸箕,我們開始行動起來。吳萌霖拿着簸箕收雪,李亞飛掃雪,我們手中沒有工具,只好用雙手捧雪。雙手凍得眼看就要結冰,腳也像是被什麼東西咬着似的疼,我咬着牙忍着。 崔 老師領着吳萌霖做雪人的身子,我們就滾雪球做雪人的頭。我想,雪厚厚的,肯定很容易滾成雪球的,可是雪很散,怎麼也揉不到一塊兒,我們很着急。這時, 崔 老師過來指導我們,先攥一個大雪球,攥結實了再放到地上滾,越滾越大,最後成功了。我看了看同學們都凍得鼻子紅紅的,嘴裡喘着熱氣。

我們把雪人做好了,看看頭部還少幾樣東西,我把胡蘿蔔插進去當作鼻子,用蚊香做眼睛、嘴巴。再把香煙放到嘴上,帥,那可真叫酷!我們拿來了垃圾簍,給它戴上了帽子。

 崔 老師讓我們每個人在雪人旁邊照了相。拍照時,雪人彷彿有了生命,它好像在說:“小朋友你們真勇敢,不怕冷,陪我一起玩兒。”緊接着,它跟我們一起跳起了歡快的舞蹈。上課的時間就要到了,我們向它告別,它好像哭了。它害怕離開我們,好像是離開我們,它就沒有了安全感似的,它怕自己融化了,又怕自己被別人粉碎了,我們也實在不捨得這位“朋友”啊!。

今天,我們玩得很開心。也體會到了堆雪人的艱辛,更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都是要付出努力和代價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2、堆雪人作文600字


堆雪人 

  “叮鈴鈴”鬧鐘響了,我爬起了床,向窗外一看,哇,好大的雪啊!空中的雪花,就像扇動着翅膀的白蝴蝶,輕輕的飄飛着。房屋,樹枝,馬路都披上了厚厚的銀白的冬裝,四周的一切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我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住了。 

  吃完了早飯,爸爸對我說:“難得有那麼大的雪,我們來堆雪人吧!”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好,好。我從來都沒有堆過,今天堆一次!” 

  我們一家人來到了陽台上,開“工”了。還是爸爸有經驗,他說:“先做一個雪球,越滾越大,就做身體……”他們都開始做了,把滾好的雪球放在石台上。我也抓了一團雪,但手被凍得直打顫。媽媽說:你越是怕冷,就越是會冷,堆一會手就會發熱了。我鼓足了氣,幫媽媽滾起了雪人的身體。媽媽說:“堆起來了還不夠,還要做牢固!”說著就用力地拍了拍。身體做好了,要做頭了。爸爸把做好的頭搭在了身子上,哦,還缺了五官。爸爸對我說:“想想看,用什麼做眼睛最合適呢?”我想了想,飛速進房間拿了兩顆黑黑的大紐扣,用牙籤把紐扣分別插進雪人眼睛的部位,固定好;滾了個小小的雪團做成了鼻子;嘴嘛,很簡單,用紅紙剪成就可以了。 

  好,大工告…“等等,好象還缺點什麼吧,不好看啊!”我的話被打斷了,媽媽又在頭頂上插了兩片干葉子,拿了把掃帚貼在胸前。這個雪人彷彿在掃地呢!哈哈,這下神氣了,還還找來一隻大紅塑料袋圍在了雪人的脖子上做圍巾,看起來精神多了呢。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紅得都快腫起來了,但心裡非常暖和……

3、堆雪人作文600字


  寒假,令我感到難忘最難忘的就是和爸爸爺爺一起堆雪人了。

  起初,爸爸拿了個鏟子,我還以為他要把雪鏟掉呢,其實,爸爸是要堆雪人呢!我興奮不已,急忙也上前去幫爸爸,當他的助手。爸爸要滾個中形的雪球,我犯啥了,雪球咋滾呀?這可是我第一次堆雪人吶,我只好請教爸爸了。爸爸說:“你先做個小的球,然後再慢慢的向前滾去。動畫片里不是一直有那種雪球,慢慢越滾越大的嘛,你就照做!”我點點頭。果然,球從小到大在大起來,好大呀!

  我把滾好的球抱到“雪堆”旁邊,爸爸正在把一塊塊雪組成堆,也是好大呀!在一旁觀看的爺爺見此好玩的情景,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中。

  不一會兒,我的手被凍的冰冷,但我還是堅持住,想想呆會兒等把雪人堆好了,手就會暖和了,我就也不覺得冷了。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經過我們仨的同心協力,終於把身子給完美了,接下來,還剩頭了,我和爸爸把我剛滾的球抱起來,正想按上,但滾的雪球裡頭是空的,又全碎了,出於無奈,爺爺就說做一個吧。爸爸又徒手用雪做了個球,這下可是滾圓的頭啊!按上了頭,該裝眼睛和鼻子了,奶奶找來兩顆橄欖,說是當眼睛用,媽媽拿來了個紅蘿蔔,當鼻子用,我又說:雪人該有張嘴和帽子!

  哈!

  一個長鼻子先生正用笑臉和我打招呼哩!後來,我還和雪人合影了呵!我是不會忘記你的,長鼻子先生,雖然你走了……

  南充市嘉陵區李渡鎮李渡小學四年級:陳展宇


4、記我和媽媽堆雪人作文6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帶好大棗和胡蘿蔔就到樓下去堆雪人了。 

  剛一推開門,我情不自禁地說,“嗬,好美呀!” 真是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是啊,小樹叢里堆滿了雪,像蓋上了一層棉被,工藝椅上也鋪上了厚厚的“鴨絨小墊”,垂榆樹上掛滿了“銀條”,房屋也都落上了一層“鵝毛”。正應了那句“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一片粉妝玉砌的景象,怎能不讓人看了就不自覺地說出讚美的話呢? 

  來不及欣賞了,我們開始分工了。我負責做雪人頭,媽媽負責做雪人的身子。我先捏好了一個雪人頭的初形,然後一點一點地加雪,可我回頭一看,媽媽做的雪人身子已經是我的好幾倍大了,原來媽媽是用捏好的雪球在地里滾,雪一層一層地粘着,也就越滾越大,沒想到堆雪人也有一些技巧呀。我也照着媽媽的樣子賣力地滾雪球,“圓圓,快來幫幫我!”的求“救”喊聲傳入我耳中,我聞聲跑去,原來是媽媽的雪人身子大得已經推不動了,便來尋求我的幫助。我們把雪球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雪人頭搬到身子上去,又把兩個大棗鑲嵌在雪人的頭上,一根又圓又紅的胡蘿蔔當做它的鼻子,雪人的鼻子好像被凜冽的寒風凍紅了似的。可是沒有嘴怎麼辦呢?“我有主意了!”媽媽聽了我的話被搞糊塗了。我跑向陽台,揪了一根蔥葉,當做雪人的嘴,沒辦法,它只能長一個又綠又歪的嘴巴。雪人做成了,我高興地圍着大雪人轉了好幾圈。 

  路人看了都嘖嘖稱讚雪人很漂亮,一樓的叔叔也探出頭來觀賞我們的“雪孩子”。我自豪極了。那句被冷凍住的讚美,那串被雪覆蓋的自豪,我心中臘雪方凝,但熱情在燃燒。今天真快樂,簡直是冬天裡的童話。

5、堆雪人作文600字


今天下了一場大雪,窗外是一片粉妝玉砌的世界。孩子們跑出來堆雪人、打雪仗,大人們出來欣賞雪后的美景,照相留念。這給聖潔的冬天、沉睡的氣氛增添了幾分熱鬧的景象。我和爸爸叫上冰冰,一起來堆雪人。我和冰冰去滾雪球,爸爸把雪球拼成一個雪人的樣子。 

  不知誰喊了一聲:“這兒的雪最粘!”我和冰冰連忙跑過來。我先用一些雪隨便捏成一個小雪團,就開始滾了。可沒走幾步路,雪球就碎了。一連好幾次,雪球還沒多大就碎了。再看看冰冰,已經滾了好幾個雪球了,而且又大又圓。我很不服氣,不久幾個雪球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可我又滾不起來。我只好去問冰冰滾雪球的秘訣。她告訴我:捏雪球的時候要捏緊,選擇粘、軟的雪。滾雪球的時候,要不停的變換方向,這樣才能夠滾得圓,滾得大。這時候要選擇松、白的雪最合適。我照冰冰的方法,果然滾出了幾個白白的大雪球。爸爸選了幾個較大的雪球,用軟雪組成了一個大雪球做身子。又用幾個較大的雪球與軟雪拼成一個比一開始稍微小一點點的大雪球做頭,放在身子上。這樣一來,雪人大致的樣子就造好了。我們用雪做了兩隻手的手掌在為別人作揖的樣子,放在頭與身子的中間,當作手。我們又找來黑色的紐扣給雪人做眼睛;找來了一根胡蘿蔔給雪人做鼻子;用紅紙剪成嘴巴的樣子給雪人做嘴巴。我從家裡找來了用薏仁米做成的項鏈個雪人戴上。那個大雪人伸出雙手拱起來,彷彿在為我們拜年。我們圍着大雪人唱啊、跳啊,快活極了。爸爸用數碼相機給我和冰冰、雪人一起合了一張影,隨着“咔嚓”一聲,我們和雪人留下了永久的紀念。

6、堆雪人作文600字


  最近,青島下雪了。放眼一望,屋頂上是雪,樹枝上有一層雪,腳下踩的也是鬆鬆軟軟的白雪。下雪了,是我期盼已久,最最喜歡的雪!

  雖然雪下得不是很大,但地上已經有了厚厚的一層,正是堆雪人的好時候。我拉着媽媽就往樓下跑。小雪花還在天空飄着,我張開雙臂,踏着雪轉了幾圈,身上沾滿了白色的、奇形怪狀的雪花。我好高興,跟媽媽說:“媽媽,我們堆雪人吧,我來做頭,你來做身子。”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工作。我原來還想着:雪人的頭小,身子比較大,頭好弄,身子不好弄,我一定比媽媽弄得快!可是,這一試才知道,小雪人的頭必須是圓形的乾乾淨淨的,可是我沒有那麼多雪,我只好東拼拼西湊湊,才湊成一個超級小的雪人頭,媽媽那邊已經弄好了一大個雪人身子。我便向一邊看着的小姨求助。小姨說,把雪球輕輕抬着在地面上滾一下不就有雪了。我試了一下,真管用,只是雪不緊,我就邊滾雪球邊拍,終於滾出了一個大大的、結實的雪人頭。我把它滾到媽媽那裡去,廢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能把雪人頭安裝到身子上去,我一往上放,雪球就順着雪人身子滾到地上去了。我就拿了根木棍,往雪人身子上一插,在把雪人頭往上一壓,雪人的基本輪廓就出來了。

  我們分頭找了雪人的眼睛,鼻子,眉毛,嘴巴,圍巾還有頭髮,其他的還好找,就是這個圍巾和頭髮,我把家裡的破布條撕下來給雪人圍上當做圍巾,把軟的樹枝和樹葉給它當頭髮,還給它設計了個髮型“朝天揪”,搞怪的形態把我們逗樂了……

  這次堆雪人,我收穫了快樂,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情要有技巧,蠻幹是不行的。

  山東青島市北區鞍山二路小學六年級:劉裔凡


7、堆雪人作文600字


  今年冬天的雪,像變魔術一樣,悄然而至,它瞬間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也給我們帶來了更大的喜悅——堆雪人。

  今天,學校也破例讓我們去樓下堆雪人。一場堆雪人的比賽在一個皚皚白雪的日子,我們全校同學舉行了一場堆雪人比賽。老師讓我們分成三個小組,每組堆一個雪人。調皮的我們,剛到樓下,腳下踩在潔白的雪上,撒開歡來。這時候的我們,沒有書包,沒有課本,沒有背不完的古詩,沒有記不完的單詞,比賽就要開始了,同學們顧不得欣賞美景,急忙討論該怎樣堆雪人。一會兒,具體的方案定下來了,我們才鬆了一口氣。然後我們便開始忙起來,同學們迫不及待地收集雪有用撬搓雪的,也有用手捧雪的,熱火朝天的堆起來,整個校園都蕩漾着我們的歡笑聲,不一會兒,一個小雪堆就形成了,在我們的忙活下,雪人身體越來越胖,個子越來越高,肚子越來越大…我們在上面挖了一個圓形凹口,準備放雪人的頭。下過幾天的雪不如剛下的新雪粘,所以我們只能找一個大點的雪塊修形狀,雪人的形狀算是完成了。接下來是做五官了,同學們拿出自帶的山楂、胡蘿蔔、煤塊、顏料、紅圍巾還有小紅帽。往雪人的身上裝飾,五官終於安好了!然後,我們再給雪人帶上小紅帽,圍上紅圍巾,用木條做雪人的雙臂。用煤塊做雪人的扣子,最後一步是在雪人的身上用顏料寫上三。五班的字樣。這樣一個喜慶的雪人就堆好了。

  然後老師還有同學們都紛紛拿出手機、相機拍照,用相片記錄下來這場我們用辛勤和智慧換來的快樂。

  初三:紀曉鈺


8、堆雪人作文600字


 堆雪人

  

  吳萌霖

昨天夜裡下了一夜的大雪。今天中午,天放晴了。出門一看,地上、樹上、樓房頂上都籠罩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雪,天地之間變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好壯觀,好美麗呀!

今天下午,老師率領我和其他三個小夥伴一起堆雪人。我們來到操場上,操場上的雪足有一尺深,踩在上面發出“咯吱、咯吱”有節奏的響聲,真是太有趣了!我們找了一處有陽光的地方,開始堆雪人了。我們先做身體,老師把雪堆在一起,我們用力拍打夯實。我們幾個同學輪流把雪運過去,大家忙得不可開交,只有李亞飛悠然自得的在一邊玩兒。我們當然也饒不了他,一遍遍的催他幹活。同學們各個凍得小臉通紅,手指就像是胡蘿蔔似的。但是大家不顧這些,還是一個勁的忙碌着。經過我們的努力,雪人的身體做好了。下面就是做頭部了,我們 和 老師一起,用手捧起雪,增高了雪人的身子。然後慢慢削減、不斷修整,雪人的頭就做好了。

我們師生一起動手裝飾雪人,我們用拿來的胡蘿蔔給雪人安上當鼻子,然後用紙杯做嘴巴,但是大家都覺得不像嘴巴,又找來蚊香做了雪人的嘴巴、眉毛、眼睛。後來又撿來一支香煙,安在它的嘴巴上,好帥氣!接着又找來一個垃圾筐扣在它的腦袋上做了帽子。就這樣,一個混血兒似的雪人光榮誕生了!

大伙兒圍着我們的“傑作”左看右看,雪人挺着大肚皮,那憨態可掬的樣子真讓我們捨不得離開。老師掏出手機,“啪、啪”就給我們留下了這美好的瞬間。

指導教師

  崔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