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堆雪人1100字作文

堆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下雪嘍,下雪嘍!”拉開窗帘,白茫茫的一片浮現在我眼前,好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那一朵朵潔白的小雪花,從銀灰色的天空中星星點點地飄下來,在空中飛舞,像一隻只潔白的蝴蝶在空中飛舞,像一個個銀色的精靈在空中玩耍,像仙女撒下來的玉葉銀花,讓人如臨仙境……

  雪一直下着,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大地已披上銀裝,樹木也穿上了厚厚的棉襖。瞧,這場雪引來了許多小朋友。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還有的把雪放在下巴上,扮成聖誕老人……我可不想錯過這場遊戲!迫不及待地戴上帽子、手套和圍巾,叫上姐姐,一起來到樓下,準備堆個大雪人。

  腳踩上白茫茫的雪,像踩着白色的毛毯一樣,軟綿綿的,舒服極了,堆雪人的第一步,是做雪人胖嘟嘟的身體,於是我們先滾雪球。我想,滾雪球有什麼難的,便不假思索地開始了。蹲下身子,伸手抓起一把雪,揉成一個小雪球,然後推着小雪球在雪地上滾着,雪球越滾越大,不一會兒,已經變成了一個大雪球。看着自己滾得雪球,我得意洋洋地笑了,就在這時,我手中的雪球突然卡住了,我用力推着,想讓它繼續滾動,可是,這個雪球卻像長在地上了似得,無論我左拉右推,都無濟於事。它彷彿在嘲笑我,說:“哈哈,叫你得意,我就不動,看你拿我怎麼辦!”我不服,冥思苦想,對了,我可以用雙手捧住雪球一側的底用力,讓姐姐推雪球,這樣可能有效果。於是我們便開始了行動,邊推我還邊喊:“一、二、三,推!”這下雪球聽話了,一直被我們推到了要去的地方——草坪。這個大雪球,就是雪人的身體了。

  接着,我們又滾了一個比“身體”小一點的雪球,作為它的腦袋。把它們安在一起后,我和姐姐在樹叢中找到了一些漂亮的鵝卵石和幾根樹枝,又從小樹上采了些紅紅的小果實。用這些材料,我們為雪人精心添上了五官,小果實做的眼睛,鵝卵石做的紐扣和小樹枝做的嘴巴,一個雪人就活靈活現的展現在我們面前了。看着雪人堆好了,我真是高興極了!突然,姐姐提議說,給雪人加上手和耳朵,變成一隻小兔子。想到可愛的小兔子會呈現在我眼前,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們找來四根較硬的樹枝,兩根插在雪人的身體兩邊,兩根插在它的腦袋上,再在樹枝上周圍粘上厚厚的一層雪。不一會兒,一隻小兔子就出現了,“呀,好可愛的小兔雪人!”我驚喜的叫道。白白的“毛”,肥肥的“身子”,長長的耳朵。我還把自己的紅色圍巾給它圍上。這樣,小兔子變得更可愛,更靈動了。最後,我們跟它一起拍照留念,記錄下這段美好的時光。

  望着那可愛的小兔雪人,這次歡樂的經歷在我和姐姐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雪人堆完了,我的手已經凍得紅彤彤的了,衣服上也都是雪的身影。小兔雪人會隨着天氣變暖而融化消失,但是那段美好的時光,會永留在我的心中。

  六年級:朱洲瑤



堆雪人 標籤:堆雪人作文 雪人作文 小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