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堆雪人700字作文

第一次堆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忘了是在哪一年的冬天裡,武漢下了一場大雪,不一會,窗外的景色就像是彩屏的電視出了問題一樣,變成了單調的黑白色,在窗台上往下看,人行道全是白色的,只有人行道之間的柏油路因為有汽車來往,還是原先的黑色,好像一條粗大的黑帶子鋪在一張白紙上。 

  這時,有人好像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回頭,原來是爸爸。他說:“你光在這裡看有什麼用,我們下樓去親身體驗一下。”“啊?這麼冷,我不去!”“你不是一直想堆雪人嗎?如果你這次不去,以後我就不培你去了。”我一聽,想了想,便答應了。 

  我們來到一片寬闊的草坪上,那裡早已被雪所覆蓋,看上去真想一片雪海,大部分雪海沒有被人踩過。我和爸爸分工好,他做雪人的身子,我做雪人的頭。 

  我的手剛碰到雪就縮了回來,這雪冰極了,但我看到爸爸在起勁地乾著,我也只好忍着冰冷,堅持幹下去。大約過了半個小時,爸爸已經完成了他的任務,而我因為做一下、停一下,滾得雪球還沒有爸爸的一半大,我有點想放棄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說:“做事情貴在堅持,不堅持什麼也做不好!”是啊,堅持就是勝利,半途而廢有什麼好處呢?我想着,便重新工作起來,手也不感覺很冷了。 

  時間好像過得很快,我感覺一下子就做完了雪人的頭部,我把這個雪球放在已經做好的身子上,心中感到有種說不出的愉快。忽然,我發現雪人頭上還沒有五官,便找了根樹枝,在雪人的頭部挖了兩個孔,並填進兩粒石子,這是雪人的眼睛。我又用樹枝刻了一條向下彎的線,這是雪人的嘴,我又捏了一個小雪球,按在雪人頭部的正中間,作為他的鼻子。我看着雪人,雖然不是很好看,但我已經很滿意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堆雪人啊! 

  在這次經歷的過程中,我並不是只堆了一個雪人,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貴在堅持,只有堅持,才有最終的勝利。

第一次堆雪人 標籤:堆雪人作文 雪人作文 小雪人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