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木偶奇遇記》有感——知錯就改800字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知錯就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看到這題目,有人會說:“這文裁肯定很幼稚!”No,No,No!我認為,說這句話的人是不懂得欣賞。就算是小孩子看的,那麼這本書也有它所講述故事的意義。

  他,天真無邪、純潔樸實,他,任性、不守規矩、又愛撒謊——這就是家喻戶曉的調皮木偶皮諾曹——《木偶奇遇記》中的主人公。

  《木偶奇遇記》講述的是貪玩的皮諾曹先後經歷了逃學看馬戲,然後又遭遇狐狸和貓的欺騙,幸險無丟性命,雖然得到仙女的救護,但皮諾曹又因為闖禍被農民拉去做了看門狗,逃脫后又和一群小流氓們去了“樂土”愚人國。因為長時間的不學習,小皮諾曹變成了驢子,最後在鯊魚腹中與爸爸相遇。經歷了這一系列的冒險后,皮諾曹學到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終於變成了一個好孩子。

  皮諾曹有着小孩們都有的貪玩、淘氣和無知等特點,在經歷了許多的危險后,他學會了勇敢、誠實、有責任心、愛學習等等,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孩。

  俗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至今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一次說謊的經歷。進入小學之後,老師每天都會讓我們叫家長在每個作業后剪字。可有一天,忘了給媽媽簽字了。心想:這該怎麼辦?如果沒讓家長簽字的話,老師會將作業撕掉。這時,我心裡冒出一個壞念頭,自己仿簽不就萬事大吉了嗎!於是,我就大筆一揮,在作業后寫上了媽媽的名字。可在簽完字后,突然想起媽媽說過,“冒充簽名是一種不誠實的舉動。”但等我回悟起后,作業已經交上去了。我當時非常慚愧,恨不得找個冰洞鑽下去。而從那以後,我就再沒有對作業‘撒過慌’。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犯錯是正常現象,有錯就要敢於糾正錯誤,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好孩子。如果你撒謊,騙了家長,他們被謊言迷住。雖然你在他們眼中是個好孩子,可事實上,你卻只是個戴着假面具的壞孩子。真正的好孩子不會撒謊,他們只會為自己做錯的事而作以改正。

  翠園中學初中部七年四班 鄺思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知錯就改 標籤: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作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 知錯就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