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在紐約參觀航空母艦與航天飛機1000字作文

在紐約參觀航空母艦與航天飛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在美國旅遊時,到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附近的海空天博物館(Sea,Air & Space Museum)參觀了無畏號(Intrepid)航空母艦和企業號《Enterprise》航天飛機。 

  我們排了很長的隊,才得以看到停泊在哈德遜河邊的這艘航空母艦。好大的船喲!簡直就是一座漂浮的小島嘛!指揮塔有好幾層樓那麼高,人站在跟前,顯得非常渺小。從船頭正面看過去,是一個倒三角形,扎在水裡的部分聽說有大約10米深呢。它的長度超過300米,寬度將近60米,甲板面積相當於3個足球場大小。排水量36000多噸,服役時艦上載有官兵2600多名。 

  我們進入船艙,觀看了錄像和很多展品,了解了無畏號航空母艦的歷史。1943年下水服役參與二戰,經歷過5次海戰和7次爆炸,還遭到日軍的1次魚雷攻擊和5次自殺式飛機攻擊,先後有270名船員喪生,終於取得了擊落日機599架、協助炸沉日艦122艘的戰績。後來歷經多次改裝和重新服役,最終於1974年退役來到曼哈頓,成了對外開放的博物館和紐約的新地標。 

  我們來到甲板上,只見兩側停滿了40多架各種型號的退役飛機。其中有一架偵察機稱為“黑鳥”(Black Bird),機身塗著隱形塗料,執行任務時雷達很難發現它。此外,還有F-16戰鬥機、幻影戰鬥機、米格戰鬥機和武裝直升機等。有的機頭上畫著鯊魚,有的機身上印着老虎,大概是想用兇猛的形象嚇唬對手吧?還有一些飛機的機翼是可以摺疊的,無論放在機庫里還是停在甲板上都可以節約空間。 

  在無畏號航空母艦的甲板上,最受歡迎的展品是不久前空運來的企業號航天飛機。我們來參觀的這天,企業號第一次與觀眾見面,真是太巧了!航天飛機長37.2米,寬23.8米,高17.4米,空載重量是72.6噸。它由3500多個分系統、250多萬個部件組成。這是美國宇航局建造的第一架航天飛機,也是迄今為止人類發明的最先進、最複雜、功能最齊全的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 

  航天飛機既能代替運載火箭把人造衛星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運行,還能像飛機那樣滑翔着陸。企業號於1977年誕生,2003年退役,並沒有進入太空實際飛行,但作為一個測試模型,卻為以後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的順利飛行奠定了基礎。2012年4月,企業號航天飛機“騎”在一架經過特殊改裝的波音747飛機背上,從華盛頓飛到紐約,進入了海空天博物館。 

  航空母艦是奪取戰爭勝利的大型武器裝備,航天飛機是和平利用太空的運載工具,博物館的展出把戰爭與和平結合在一起,是不是很有意思啊?中國正在奮起直追、和平發展,我們的航空母艦已經下水,載人航天飛行進展神速,但願中國的綜合國力能儘快趕上和超過美國,為制止侵略戰爭、維護世界和平多做貢獻!

  (指導教師 林方蓉)

在紐約參觀航空母艦與航天飛機 標籤:航天飛機作文 我與航天作文 滿天飛作文 綽號滿天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