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鈔的罪行1200字作文

假鈔的罪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假鈔是從一個地下組織里來的。古時有夜審郭槐,我今天要日審假鈔了啦。

  “升堂”, 

“威武”,

  “將犯人假鈔給我押上來”我包公大人喊到,“假鈔你知不知罪?” 

“我和何罪之有啊?假鈔輕蔑地說。 

“你可知你害了多少人,你把那些工人們的血汗錢騙到那些遊手好閒,貪財之人的手裡,你還不知罪?” 

“我```````沒有!”假鈔慌亂地狡辯。 

“那你為何如此吞吞吐吐,你招還是不招!” 

“我死也不招,我沒有罪!” 

“來人啊,刑具伺候。”我包大人一聲令下。 

只見那犯人假鈔頓時慌了手腳說道“包大人竟然想屈打成招,這也是清官所為,看來堂堂包清官也不過如此!哈哈!” 

“不許對包大人無理!”捕快上前制止。 

“假鈔,你非得讓我傳證人上堂才招是不是?傳證人傢具店老闆徐老太上堂。”話音剛落,只見假鈔顫抖不止,跌坐在地上。 

“大人要給老婦人做主啊!”徐老太哭叫着進場。 

“徐老太,你是怎麼認識此人,又為何要狀告此人?” 

徐老太拿出狀紙說道:“大人要為我伸冤啊,老婦人今年六十三,家中老伴重病在身,老婦人原本打算湊錢帶老伴去看病,誰知來位公子爺,我高興賞錢迎接,得知這位爺要買一張床並一次付清800元人民幣貨款。誰知今兒我帶着老頭去看病,收銀員說我用的是假鈔,老頭子的葯也拿不回,病情反而加重,大人你要位我伸冤那`````” 

“我沒有,你個臭老太婆居然敢誣陷我`,大人,你不要相信啊,她陷害我```”假鈔奮力反駁。 

“你個殺千刀的,還敢狡辯,一老婦人的買命錢你也騙,你的良心去哪裡了!!!”聽到此,我包公再也無法控制自己,大罵出口。瞬間拿出牛刀向假鈔砍去。在一剎那,師爺及時上前阻止“大人少安毋躁,殺假鈔不用斬牛刀,我們要讓他心服口服。”此時堂下的假鈔已經沒有了自以為是的樣子,正瑟瑟發抖。 

待我包公坐罷,讓你假鈔心服口服。“來人那,傳人證張三上堂。” 

“張三, 你有何冤屈儘管道來。” 

“大人,小的本是生意人,此前做生意賺了筆小錢,昨天小的本是去銀行存錢,誰知道被警察抓了起來,我當時還納悶我沒有犯法怎麼抓我,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做生意賺的那錢全是假鈔,這筆生意沒有賺不說,我還虧了不少,我恨不得燒光世上所有的假鈔。”說著,張三怒狠狠地看着一旁早已沒有了氣焰的假鈔。 

假鈔開始低下頭,我大叫一聲“賺錢容易嗎,那是認識養家糊口的血汗錢,你這個畜生,光天化日之下,你比那強盜還無恥,可恨。士可忍孰不可忍,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不能讓你們這些無恥之徒再胡作非為了。我明天就寫奏章秉名“聖上”除光假鈔。” 

這時,假鈔悔恨地流淚了說道:“大人,我招,我全都招!” 

正當此時,一卻蒙面黑衣人從屋頂竄下,這些就是無惡不作的地下組織,假鈔的發明人。 

“大人那。我們知錯了”頓時一幫人全跪在我前面,悔恨地哭着。原來這些人本事來殺人滅口,但是經我包公的一番話后,也感動地流下了悔恨的眼淚。此時師爺正感慨道“你是你,他是他,你怎麼可以拿別人的東西,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親愛的,你慢慢飛``````”捕快也響應起來``` 

“退堂,哈哈哈哈```````” 

蕭山第一實驗小學:603:傅柄凱

假鈔的罪行 標籤:假鈔作文 一張假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