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恩祖國1000字作文

感恩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感恩祖國 

  打開歷史的長卷,我們看到了“精忠報國”的岳飛,看到了“振興中華”的孫中山,看到了“愛國赤誠心”的張學良,看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周恩來;再翻開愛國運動的歷史,明天是“一二?九”學生愛國運動六十八周年紀念日。1935年12月9日,北平學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發動了抗日救亡運動。這次學生運動掀起了全國規模抗日救亡群眾鬥爭,推動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使中國革命走向新的高潮。 

  正如同學所看到的,中日兩國,一衣帶水,歷史上曾有過親密交往的佳話,驚濤駭浪中,遣唐使的執著奔波,鑒真東渡的千辛萬苦,增進了中日人民的友誼;而近代,留給我們的是極為慘痛的一頁,甲午戰爭、“二十一條”、山東問題、“濟南慘案”,到現代,小泉參拜靖國神社事件,更不用說那慘絕人寰的八年抗戰,多少血淚和仇恨凝聚與我們心中,感恩不在,和平不在,友誼不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渴望和平與發展,我們也希望日本也同樣肩負起這一責任,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國際問題,不要讓悲劇重演。 

  北宋范仲淹曾說:“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明清思想家顧炎宗也道:“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一個對國家、社會有責任心的人,才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一切,他的人生也因此而精彩。聽過《滿江紅》的同學都能感受到抗金名將岳飛撕殺沙場、氣壯山河的英勇氣概和精忠報國的崇高責任。相信每個同學的心靈深處都充溢着沉甸甸的責任感。 

  感恩無處不在,作為學生,要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健體,學會審美,還要學會感恩。對自己感恩,對同學感恩,對父母感恩,對老師感恩,對學校感恩,對社會感恩,以致對國家感恩!中華民族是敢於負責和感恩的民族。“國恥未雪,何由成名”這是愛國之責;“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這是奉獻之責;“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感恩之責;責任心與感恩心是密不可分的,感恩有賴與責任的依託,很難想象,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會有很強的感恩之心! 

  感恩是人生最大的美德,當你外在的一切一文不值,一顆感恩的心會讓你覺得生活並不那麼壞,當別人在最痛苦的時候給予恩惠,說不定受幫助的人會用一生的時間來感激報答你。其實感恩很簡單,用一顆感恩的心對待所有的一切;其實感恩很簡單,一句真摯的謝謝,一縷陽光的笑容甚過寬闊的藍天! 

  人生難得幾回搏!現在不搏更待何時!現在是我們學習的大好時機,“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讓我們責任在心中,感恩在心中,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老師!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主人。讓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以實際行動報效我們偉大母親——中國!

感恩祖國 標籤:感恩祖國作文 感恩作文 感恩父親作文 感恩教師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