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求理解,改變了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不求理解,改變了我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求理解,改變了我的生活

  “理解”,似乎成了一個類似“口頭禪”的字眼兒,人們時時把它掛在嘴邊,刻刻流於筆端,幾乎人人都“渴望理解”,幾乎人人又都在哀嘆不被理解。

  一個字,累!

  的確,“理解”是情感的紐帶,是心靈的橋樑,被人理解和理解別人同樣是件美好的事。

  然而,你有你的艱辛,我有我的苦楚;你有你的志向,我有我的理想;你有你的處世原則,我有我的做人標準。所以,不論是生活中還是事業上,不被理解變得平淡而自然。不論是親人間,還是朋友間,能夠互相理解固然很好,但不能理解又何必強求?

  花兒不理解綠葉的緘默。

  鳥兒不理解清風的絮語。

  雄鷹不理解游魚的輕鬆悠閑。

  行雲不理解流水的溫柔纏綿。

  可這世界依然是鳥語花香,雲舞水歌。小草不求理解,輕輕悄悄綻放生命。

  因為嗜讀者不理解搖滾的旋律,才有閱覽室的溫馨;也正因為愛娛者不明白閱覽室的溫馨寧靜,才有娛樂場上的暄器和熱鬧。這生活的空間,不正是由寧靜與熱鬧組成的嗎?不被理解和不能理解又怎能說是一種悲哀呢?

  小草不求理解,輕輕悄悄綻放生命。

  大山不求理解,靜靜默默佇立春秋。

  長路不求理解,坦坦蕩蕩伸向遠方。

  森林不求理解,幽幽深深鎖住神秘。

  也正因為沒有可以的追求別人的理解,我的生活才會如此絢麗多彩,我行我素。人生並不是十全十美的,你有何必刻意追求得到別人的理解?“白天不懂夜的黑”,這本是一種很合理的自然現象,“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難道不也是件很美的事嗎?

  不求理解,所以沒有遭受利慾渣滓的污染和浮躁之風的侵襲,遠離心靈的奢侈,於是自我欣賞,異化為赤裸裸的吹捧和露骨的奉迎。

  我不乞求得到別人的理解,所以我的生活是可喜的,付出了,雖然並沒有實現,亦是無悔的。

不求理解,改變了我的生活 標籤: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 網絡改變了我作文 讀書改變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