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求理想五年中的思特里克蘭德700字作文

追求理想五年中的思特里克蘭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文章還是以“我”,一個文學愛好者的身份來敘述的,這時候思特里克蘭德已經在巴黎自己生活了五年,在這五年中,他可以賣畫,可是他來不買,他可以辦畫展,可是他從開都不讓人看他的作品,即使有時候也拿去畫展展覽,不久就反悔了,將作品再拿回來,不讓人看見。

  他是如何生活的呢?他曾經向一個畫畫的人結果20法郎,他還有六個月之久每天只靠一頓麵包,一瓶牛奶過活。他是一個耽於飲食聲色的人,但對於這些事物又毫不在意,他不把人飢受凍當作什麼苦難,他這樣完全過着一種精神生活,不由你不被感動。

  當他將從倫敦帶來的一些錢花光之後,他也沒有沮喪,他沒有出賣自己的畫作,他開始尋找一些掙錢的門路,他想給人家當嚮導,可是他那身破爛衣服把想觀光的人都嚇跑了,他找到了一個翻譯專賣廣告的工作,他甚至還當過粉刷牆壁的油漆工,在所有的日子裡,他的藝術活動一直沒有停止過。但是不久他就不能去畫室了,他只能關在屋子裡一個人埋頭苦幹,因為一文不名,有時連畫布和顏料都買不起,而這兩樣東西恰好是他需要的。他在繪畫上遇到的困難很大,因為他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指點,不得不浪費許多時間摸索一些技巧上的問。

  他好像把自己的強烈的個性全部傾注在一張畫布上,在奮力創造自己心靈所見到的景象時,他把周圍的一切事物全都忘記了,,而這一畫的過程一結束——或許並不是畫幅本身,因為他是很少把一幅畫畫完的,我是說他把一陣燃燒着的他心靈的激情發泄完畢之後,他對自己畫的東西再也不關心了。他對自己的畫兒從來就不滿意,通纏住他心靈的幻境相比,他覺得這些畫實在太沒有意義了。

  他放棄了一般人過的幸福生活,現在在巴黎連飯都吃不飽,再叫他從頭選擇,他還是選擇畫畫!他不想過去,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永恆的現在。

  他向我借50法郎,我沒有借給他,他靠賣麵包的人給他介紹給一位退休的鉛筆工畫像換取生活費,後來他病了,還是我和戴克爾施特羅夫幫助,他才得意救治。



追求理想五年中的思特里克蘭德 標籤:追求理想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少年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