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明白了錯誤的嚴重性600字作文

我明白了錯誤的嚴重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加油,加油!”旁邊的朋友在為我踢足球打氣。“知道了,知道了!”我一邊踢足球一邊應道。

正沉溺在人山人海和歡聲笑語之中,卻聽見“啪嚓”的一聲,足球從我腳下不聽話的飛向教室的窗戶,把窗戶擊得“粉身碎骨”。“哎呀,完了,這次可闖大禍了!”我小聲的念叨着。

操場上的人匆匆的離去了,生怕被責怪似的。我也像若無其事一樣,和大家不約而同地走進了教室。剛剛坐下來,老師便問道:“我們教室的窗戶被擊碎了,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都聽得出來,老師的語氣稍微有點氣憤,而我的腳不停的發抖。突然,一位同學竟然站了起來,自告奮勇地說:“老師,玻璃是我踢足球時踢碎的!”我大吃一驚,老師聽了之後,慢慢地朝着那位同學走了過來。我剛剛安靜下來的心,現在有猛烈地跳動起來了。我心想:他不會被打手掌吧?我可不行冤枉好人,絕對不行,我要面對錯誤,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想到這裡,我勇敢的站了起來,昂首挺胸說:“老師,其實這件事是我乾的,不是他乾的,您要打就打我吧!”同學們頓時被這句話給深深的震撼了。老師溫柔地對我說:“老師不會打你,你敢於面對現實,承認錯誤,這才是最重要的。”教室里瞬間爆發出熱烈的掌聲,我熱淚盈眶、、、、、、

到現在,這件事還索繞在我的腦海里,想放電影一樣永遠都不會消失,依舊清晰。是啊,誰能不犯錯誤?可如果勇敢的面對它,你就能走向陽光普照的人生路!

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地對待錯誤!

  泉州市豐澤區第五中心小學五年級:曹正



我明白了錯誤的嚴重性 標籤:我明白了作文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作文 哦,我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