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類,你不能再沉迷於美餐中了!——讀心繫祖國健500字作文

人類,你不能再沉迷於美餐中了!——讀心繫祖國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篇文章寫了童辛小朋友和爸爸一起在山林里發現了一隻果子狸,爸爸想把它當美餐吃,可童辛卻以智取保護了果子狸,可是,不一會兒,又遇到了反對把果子狸帶回家的媽媽,但童辛再一次用智取保護了果子狸,把它的傷醫好了,還讓它返回了大自然的事情。 

  現在,雖然有很多人知道要保護野生動物,但是還是有少部分人,偷偷的販賣野生動物,讓野生動物的生命受到威脅。這不,以前有一次,我回老家去過年,高高興興地去買鞭炮,回來看見對面的一家伯伯正在抓青蛙,我就走過去,問他:“伯伯,您抓青蛙來幹什麼呢?”伯伯說:“抓了青蛙,可以到地攤上賣個好價錢呀!”我一聽,哎呀,書上不是寫了不能抓野生青蛙的嗎?可見,這位伯伯缺乏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於是,我就跟他說:“伯伯您不知道嗎?一隻野生青蛙每天可以捉上萬隻蟲,讓您的莊稼受到保護,不是更好嗎?再說,書上寫了不能抓野生動物的。”誰知他卻說:“要啥緊,咱們現在都有農藥了,一隻小青蛙也沒啥用了,而且,青蛙還有那麼多隻,我每天抓十幾隻,算得了啥呢?得了得了,小孩子不懂,去一邊玩去,啊!”沒辦法,我只好去找奶奶出來,勸了勸他,他才承認錯誤,把青蛙放了。 

  你看,這事雖小,但全國人都像那位伯伯想的一樣,那青蛙不就滅絕了嗎?所以,我們要從小做起,不要亂捕殺野生動物,讓我們的地球更加美好!

人類,你不能再沉迷於美餐中了!——讀心繫祖國健 標籤:心繫祖國作文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人類,醒醒作文 情系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