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090227周記)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090227周記)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很小的時候,和爺爺、哥哥去田裡抓青蛙。 

  雖然那時我還小,才四五歲,不過,我可是信心十足,相信自己一定能捉到很多青蛙。 

  我先發現了一隻青黑色的小青蛙,它蹲在那裡一動不動,像是沒看見我似的,我就輕手輕腳地走過去,生怕它逃走,我用市場上裝甲魚的網兜去罩。可當我一走近它時,它突然跳了起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已經跑了,我追都來不及。 

  這時,我又看見另一隻正在我腳旁邊,就馬上按了下去,把它罩住了,然後,我又抽緊袋口,一隻青蛙就這樣得手了。我心裡美滋滋的,不禁得意起來,心想:這事實在太簡單了! 

  後來,我又發現了一隻很大的青蛙,它離我有兩三米遠,我就趴在地上一步一步向前爬,可剛要到了的時候,哥哥叫了我一聲,就把青蛙嚇跑了,而我腳下一滑,又摔了個四腳朝天。 

  就這樣,後來我沒有再抓到過青蛙。但是在一個小溝里,我發現了一大群蝌蚪。我趕緊拿來我帶的篩子,用力一篩,呀,黑壓壓的一大片蝌蚪被我抓住了,像是一個個油光發亮的寶石,又像是一朵烏雲掉到了我的篩子里,足有五六十隻。我看着其它蝌蚪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樣子,就忍不住要把它們帶回家裡養着。於是,我用瓶子把它們裝起來,帶回了家。 

  我和哥哥帶着勝利品回家了,可聽人說抓了這些益蟲晚上會做噩夢夢的,我又擔心自己會不會做一個很恐怖的噩夢,上次我就是因為做了個可怕的夢,竟然把尿都嚇出了。於是,我趕緊把青蛙放了,又把蝌蚪也放了。 

  看着小蝌蚪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樣子,我真高興。 



(090227周記)童年趣事 標籤:2027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