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難忘的清明節作文

難忘的清明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難忘的清明節作文500字


  我從未體驗過清明節掃墓的悲傷和小雨紛紛的凄涼,可那日,那種感覺如一縷清風,環繞於我的靈魂。

  祖父前年九月仙逝,全家悲痛。在那天,從未見過生死離別的我明白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去年,我們一家於清明節回到鄉下祖母家,準備下午去給祖父掃墓點燈,我們在一上午火速買完了香、白蓮花燈,白色的菊花。中午吃了一口飯,我們就往山上爬,一路上,大家都沒有說話。天,漸漸陰了,我們踏着布滿青苔的山間小路一點一點往山上爬,終於,在半山腰上,我們來到張家的世代墓園。

  墓園並沒有守門人,只有長長的籬笆圍住了長長的世代老張家人的墓碑。不知為何,上山時那種凄涼的恐懼竟少了五分,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腦海中浮現了祖父憨直純樸的笑臉。我緊握着爸爸的手,走進了這莊嚴的墓園。

  我們走到第一個墓碑前,深深的跪下磕頭。我在內心許下最純潔的願望,望上天保佑,他在天上享福。慢慢往前走,我看見了爸爸的祖父的墓碑,他的事迹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我又乞求着上天,保佑他也享福。終於,我來到了祖父的碑前。

  淚水蒙上了眼框,哦!我那敬愛的祖父是否在此長眠?我親手將白菊花放在他墓前,保他安息。我仰望天空,讓淚水回到眼框里。天暗了,要下雨了,我們一行人回家了。

  在祖母的小屋裡,我伏在窗台上,看着窗外雨水拍打着小院的泥土,眼睛又濕潤了。我出了門,淋着雨,仰望天空,祖父,您可安好?

  五年級:2862237735


2、難忘的清明節作文700字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清明節了,爸爸媽媽帶我回廣西老家去掃墓,我十分高興,因為又可以看到幾年不見的表哥表姐了,心情是那樣地激動,又是那麼地緊張,多希望可以快點見到他們。 

  我家鄉的清明節是那麼的隆重了,家的祖墳分佈在風景秀麗的山上,清明節的時候,滿山遍野都是上山掃墓的人,山上一片熱鬧。長輩們準備了許多糕餅點心、水果飲料,一整袋一整袋用扁擔挑着,我們這些小孩子有的拿着鋤頭、有的拿鏟子隨後跟着,一家人一起上山掃墓。掃墓活動可有意思了,每找到一處祖墳,我們就分頭忙開了,有的除草、有的添土,不一會兒就把雜草叢生的墳頭整理得乾淨了許多,接着還要把五顏六色的墓錢插在墳頭的新土中,並用毛筆蘸上紅漆把墓碑上的字工工整整的描新一遍,這一來,日久未修的祖墳頓時面目一新了。大人們取出供品:燒豬、雞、鴨等擺在墳前,點燃了香燭,還燒了許多的紙錢,這些供品是給祖先吃的,紙錢是給祖先用的,這表示我們這些後輩對祖先的一片孝心。最後大家要按從大到小的輩份輪流磕頭祭拜祖先,有的口中還念念有詞呢。瞧,表哥念着:“祖先保佑啊,讓我考試高多幾分吧,不再被別的同學笑了!”你看看我表哥還是那麼可笑。還有更有趣的事呢,太爺爺的墓碑左列留有一行未曾描過的文字,我呢不假思索拿起了筆就描了一下,慌得爸爸一聲驚叫:“別動!”哦,原來這行字是留着給太奶奶逝世后才能寫上的,我差點闖了大禍,趕緊在太爺爺的墳前磕了四個響頭,希望他能原諒我剛剛所犯的錯誤,長輩們樂得呵呵大笑起來。 

  掃完了墓后,可真是把我們給累壞了,但這一次的清明節我過得還真有意義,清明節讓我對我們的祖先增添了幾分得敬意,也增進了我和表哥表姐的親情。

  指導老師:何銀娟

3、難忘的清明節作文700字


難忘的清明節 

四年級五班

  單溪瑜 

  盼星星、盼月亮,我終於盼到了清明節,今天,我們班要舉行一次有趣的活動。斗蛋、吃蛋比賽。 

  大家先在小組裡比斗蛋,我們都紛紛拿出自己的“寶貝蛋”,躍躍欲試,先是我和殷兆煜比,只見殷兆煜跳起來,一拍桌子,兩眼一瞪,大叫,“誰敢跟老子比!”我趕緊拿起我的“寶貝蛋” 來應戰。殷兆煜左手緊握雞蛋,眼睛只直瞪着我,瞪的我心裡直發毛,“啪”只聽雞蛋碰裂的聲音,我連忙一看,哎!我的“寶貝蛋”被碰裂了, 殷兆煜則哈哈大笑,“耶!我贏了!”一轉眼,殷兆煜便厲聲大喝“有種得上來單挑,老子今天拼了!”只見石笑語忽地一聲從座位上跳起來:“我來也!”又聽“啪”地一聲,殷兆煜一臉沮喪:“我的蛋寶寶,你怎麼這麼不爭氣呀!”石笑語一副勝利者的姿態,我和張疏桐則哈哈大笑。 

  該全班比了,我們小組的代表是石笑語,先是王一格和孫佳雨碰,只見孫佳雨雙手緊握雞蛋,目不轉睛的盯着她的“寶貝蛋”王一格右手握着雞蛋,一邊喊“嘿”一邊去碰孫佳雨的“寶貝蛋”,只見王一格一蹦三尺高,我們就知道王一格贏了,都為他高興,尤其是,王一格組裡的同學們都興奮地說王一格的“寶貝蛋”好樣的。 

  輪到石笑語和樊兆琰比,只聽到石笑語說:“寶貝蛋,你要為我爭氣呀!”逗的同學們哈哈大笑,有的則使勁的鼓掌,樊兆琰用手捏着雞蛋,石笑語用力一碰,哎,結果還是我們小組贏了。 

  最後,進行吃蛋比賽,一分鐘的時間內,看誰吃多最多。“開始”,石笑語也顧不得她的“淑女”形象了,四口一個、四口一個,我簡直看呆了,而我呢,一定要保護好我的淑女形象,先為自己倒了杯水,然後細嚼慢咽,一分鐘到了,啊!竟然有人吃了三個!我暈。 

  這個難忘的清明節。 

  指導老師:焦紅景

4、難忘的清明節作文400字


   今天是清明節,按照習俗,我們應該為逝去的親人掃墓,在一路的公交車上,並不像以前那樣熱熱鬧鬧的了,有的人默默不語,一直看着窗外的風景;有的人看着手機;還有的人甚至在一旁悄悄地流淚。 

   墳墓在一座風景秀麗的山上,這天,漫山遍野都是來掃墓的人,山上熱鬧極了。我們一家人把貢品都拿了出來,擺在墳上,還燒了許多紙錢,墳上都是灰煙,嗆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對着碑說:“祖先保佑呀!讓我考的高分吧!別再是中等成績了啊!”奶奶樂呵呵地笑了,也拿起幾根香,燒了又燒,口中還念念有詞,還不停地燒紙錢,我猜想,現在的日子,死去的親人肯定是享受不了得了,奶奶可能就是想要他們能在天堂多點錢來用個痛快吧!我磕了幾個頭,說了幾句安慰的話,便隨長輩一起去踏青了。

  在公園裡,百花齊放,鬱金香十分惹我喜愛,美麗的景色更是消除了人們的想念和傷心。清明節一直說明着中國人有恩不忘,表達了對先人的懷念和家人團聚踏青的機會。 


5、難忘的清明節作文700字


難忘的清明節 

  清明時節特有的雨絲欲斷還續,從遙遠的天邊無聲飄落在荒諒的山野。我的心也隨着這纏綿不斷雨絲,在微風中飄來飄去,永無定所之處。 

  走着泥濘的山路,踏着滿地的荊棘,一路上艱難地尋找着爺爺的墓碑。找到了,找到了!“爺爺,爺爺!”我的心劇烈的顫抖,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撫摸着爺爺的墳頭,輕聲地告訴爺爺“爺爺,我們來看您來了,這下您不覺得孤獨了吧!” 

  我懷着虔誠哀思的心情,將爺爺墳前墳后的衛生打掃了一遍,為爺爺獻上了鮮花,擺上供果祭品。爸爸點燃一柱香,插在香爐中。看着縷縷升起的青煙,一幕幕往事又湧上我的心頭:爺爺,是一個自立自強的人,做什麼事都非常認真。 

  記得您在為我們建房子時,那正是一個夏天,天氣非常炎熱。無論是設計、施工、買材料,都是您一手完成,哪怕是一顆小小的釘子,您者要親自過問。您每天都汗流浹背地穿梭在工地上,臉被太陽曬得黝黑髮亮,肩頭上的皮紅通通的,死了一層又一層。當我每次問他疼不疼,他總是樂呵呵地笑着說:“不疼,這點皮肉之苦算不了什麼,為子孫造福是我最幸福的事。”您這時的笑總是那慈祥,那麼真摯。在房子建好半年之後,您因勞累過度,得了重病,最終離開了我們。 

  今天又是清明節,爺爺,我有好多話想對您說,哪怕雨水淋濕了我的頭髮,泥漿沾滿了我的衣裳,我也毫不在乎,我一定要陪伴您多坐一會兒,只想看看您那黝黑的臉龐,想聽聽您那慈祥的笑聲……爺爺,我是多麼想您啊,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看着那縷縷升起的青煙,我彷彿看到了爺爺燦爛的笑臉,聽着枝頭鳥兒清脆的鳴叫,就好像是爺爺在喊着我的乳名。淚水再一次把周圍的一切又模糊了。 

  再見了,爺爺,我們要走了,下一個清明節我們還會來看您的。

6、難忘的清明節作文200字


今天是清明節,我和我爸爸.媽媽.奶奶.叔叔.弟弟.小弟弟一起去掃我爺爺的墓。我們先到劉新羅叔叔家準備東西。然後就到山上去掃墓,真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今天正好下着小雨,我們上山去找爺爺的墓我們很快就找到了爺爺的墓碑,把事先準備好的供品擺好,還放上了茶、酒,點燃了香火,掃墓儀式就這樣開始了。首先是大人們把隨身帶來的紙錢,紙做的電視機、手錶、衣服、收音機等,一一燒給爺爺錢紙,就傷心的離開了。 

  掃墓儀式結束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爺爺的墓,爺爺,每年的今天,我都會來看望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