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的清明節500字作文

難忘的清明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從未體驗過清明節掃墓的悲傷和小雨紛紛的凄涼,可那日,那種感覺如一縷清風,環繞於我的靈魂。

  祖父前年九月仙逝,全家悲痛。在那天,從未見過生死離別的我明白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去年,我們一家於清明節回到鄉下祖母家,準備下午去給祖父掃墓點燈,我們在一上午火速買完了香、白蓮花燈,白色的菊花。中午吃了一口飯,我們就往山上爬,一路上,大家都沒有說話。天,漸漸陰了,我們踏着布滿青苔的山間小路一點一點往山上爬,終於,在半山腰上,我們來到張家的世代墓園。

  墓園並沒有守門人,只有長長的籬笆圍住了長長的世代老張家人的墓碑。不知為何,上山時那種凄涼的恐懼竟少了五分,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腦海中浮現了祖父憨直純樸的笑臉。我緊握着爸爸的手,走進了這莊嚴的墓園。

  我們走到第一個墓碑前,深深的跪下磕頭。我在內心許下最純潔的願望,望上天保佑,他在天上享福。慢慢往前走,我看見了爸爸的祖父的墓碑,他的事迹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我又乞求着上天,保佑他也享福。終於,我來到了祖父的碑前。

  淚水蒙上了眼框,哦!我那敬愛的祖父是否在此長眠?我親手將白菊花放在他墓前,保他安息。我仰望天空,讓淚水回到眼框里。天暗了,要下雨了,我們一行人回家了。

  在祖母的小屋裡,我伏在窗台上,看着窗外雨水拍打着小院的泥土,眼睛又濕潤了。我出了門,淋着雨,仰望天空,祖父,您可安好?

  五年級:2862237735



難忘的清明節 標籤:難忘的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清明節緬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