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清明節400字作文

難忘的清明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是清明節,按照習俗,我們應該為逝去的親人掃墓,在一路的公交車上,並不像以前那樣熱熱鬧鬧的了,有的人默默不語,一直看着窗外的風景;有的人看着手機;還有的人甚至在一旁悄悄地流淚。 

   墳墓在一座風景秀麗的山上,這天,漫山遍野都是來掃墓的人,山上熱鬧極了。我們一家人把貢品都拿了出來,擺在墳上,還燒了許多紙錢,墳上都是灰煙,嗆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對着碑說:“祖先保佑呀!讓我考的高分吧!別再是中等成績了啊!”奶奶樂呵呵地笑了,也拿起幾根香,燒了又燒,口中還念念有詞,還不停地燒紙錢,我猜想,現在的日子,死去的親人肯定是享受不了得了,奶奶可能就是想要他們能在天堂多點錢來用個痛快吧!我磕了幾個頭,說了幾句安慰的話,便隨長輩一起去踏青了。

  在公園裡,百花齊放,鬱金香十分惹我喜愛,美麗的景色更是消除了人們的想念和傷心。清明節一直說明着中國人有恩不忘,表達了對先人的懷念和家人團聚踏青的機會。 



難忘的清明節 標籤:難忘的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清明節緬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