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的下雪天800字作文

快樂的下雪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雪花飄飄,整個綏芬河變成了一個白茫茫的世界。在學校門前,轎車像一個個雪白的大麵包,葉子落光了的樹上掛滿了潔白的雪花,風一吹,雪花彷彿春風中的桃花瓣憤憤地落下來。這時,我們同學們就在學校門前的小廣場上玩雪,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還有的在給雪搬家。正在我們玩得開心的時候上課了……

  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一場大雪。我們這裡一到冬天就會下大雪,而今年大雪來得晚,都快過春節了才下了這場大雪。今天早晨,我從夢鄉里醒來,拉開窗帘一看,哇,外面下大雪了,白茫茫的一片。我一蹦三尺高,我想,今天可以好好地玩玩了。

  早晨我一出門,就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我們家對面的山上蒼蒼茫茫,家門前那條寬敞的馬路像是鋪上了厚厚的白棉被,白色的馬路上留下了很深的車轍。我在這裡等車的時候開心地玩着雪,踢雪,和別的小孩在雪上跑,還打雪仗。不一會兒,招手停公共汽車來了,我上車到學校去。

  在班級上課的時候,往窗外望去,看着飄着的雪花,我想,下雪天可真有趣呀。

  是的,下雪天,真的很有趣,最有趣的就是剛才我從家裡出來等車的時候和小朋友們玩雪。那時,我和一個小朋友打雪仗,那雪打到我身上一點都不疼,雪粉落到脖子里可涼快了。我把那個小朋友打得在雪地上跑,我就在後面追着打,終於追上了,我們就都滾到了雪地上。哈哈,真過癮呀!

  我真心喜歡下雪天。誰不愛雪呢?

  閱讀提示:這是一篇倒敘加補敘的小學記事作文。我們所說的記事作文,一般的寫法順敘,也就是按照時間順序從前往後寫。

  但是這種平鋪直敘的文章讀起來給人呆板的感覺,文章結構上少於生動,文如看山不喜平,於是就有了倒敘、插敘和補敘的寫法。倒敘就是將事情的結果或者最精彩的情景寫在開頭,之後再倒回前面的事件過程;補敘就是就是在事情的過程和結果寫完甚至接完尾之後,就事情的重點和關鍵部分的細節再寫出來,之後再結尾。倒敘、插敘和補敘能夠使作文的結構別開生面,跌宕起伏,提高可讀性。但是,這樣寫作文難度很大,弄不好就會給人亂七八糟的感覺,其中的關鍵是文章的過渡。

  1月11日,我們這裡下了一場大雪,我指導學生寫雪中樂趣,用倒敘加補敘的方法寫。這篇文章算是小試牛刀吧。



快樂的下雪天 標籤:下雪天作文 雪天作文 夢幻雪天使作文 冰雪天使作文